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国首家水产养殖专科医院开业 共享专家“云”服务

2018-11-14 16:55  来源:温州网 记者:尤豆豆

  温州本土水产养殖专家坐诊,800多位线上专家智囊团,提供视频远程诊疗服务……乐清市供销社清江水产专科医院日前正式对外营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授权战略合作单位浙江省中农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冯万峰介绍,“这是全国首家水产专科新型庄稼医院。”

  为全面提升系统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温州市现代农业发展,11月12日,温州市供销合作社(农合联)在乐清召开现代农业服务体系项目建设推进会。温州市供销社(农合联)主任胡正武一行走访乐清市虹桥镇农合联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清江水产专科医院、清江镇北塘果蔬现代农业观光园、清江镇北塘果蔬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同时召开全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和新型庄稼医院项目建设交流会。

  在乐清市供销社清江水产专科医院,修缮一新的问诊室(接待室)配备电脑、电子显示屏,可和线上专家开展远程视频连线。在检验室,配备了3台高倍数电子显微镜和一套测土配方仪器,可为养殖户提供免费的水质和土壤检测服务。乐清市供销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史战胜介绍,该新型庄稼医院的前身是清江喜涨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清江老郑兽药经营部,“院长”郑希者是一位经验丰富、深受当地养殖户信赖的本土专家。经过多年的经营,郑希者的服务对象达到2000多户,辐射河南、福建、江苏以及省内的宁波、台州、金华、湖州等地区。为了更好地服务养殖户,乐清市供销社出资20余万元,在现有基础上组建成立新型庄稼医院,引入“中农在线”网络管理平台。

  冯万峰介绍,该公司受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委托,在浙江开展新型庄稼医院管理平台网络试点,通过该平台,可以为农户提供视频培训、专家在线诊疗等服务,为传统的庄稼医院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清江水产养殖户足不出户,可以用手机随时随地向专家提问,享受“云服务”。

  胡正武表示,清江水产专科医院有技术、有情怀,体现了共享、及时、高效、精准服务等特点,值得推广。新型庄稼医院建设应贴近田间、贴近农民、贴近当地农产品,成为“为农服务”的一个主要抓手。这次现场会在乐清召开,目的就是学习交流现代农业服务体系项目建设的方法和举措,有力推进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建设。建设现代为农服务体系是深化农合联“三位一体”合作体系建设的主要抓手,也是供销社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提升为农服务水平的一项重大举措。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