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玉环松门关停18家水产冷冻企业

2017-04-20 15:58  来源:台州日报通讯员 江文辉

  继4月10日温岭市松门镇关停16家处在“松门镇人居环境保障区”内,且未获环评通过的水产冷冻企业后,4月18日该镇继续向水产冷冻企业“亮剑”,对18家未获环评通过的水产冷冻企业实施关停,全力助推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水产冷冻企业所产生的污水,因富含高浓度的氨氮等指标,被列为高污染企业。如果未经处理直排河道,会导致治水前功尽弃。去年温岭市环保局编制《温岭市环境功能区划》时,就把水产冷冻企业划定为不宜进入“城镇人居环境保障区”的重点企业。

  为实现今年箬松大河的消劣目标,松门镇对全镇60家水产冷冻企业中34家未获环境影响评价许可的企业下达整改关停指令,并分3个时间段逐步予以关停。

  考虑到企业冷库内堆放着大量冰冻水产品,松门镇采取人性化执法,即先在企业库房张贴封条,允许货物只出不进,企业若出货,通知安监人员过来启封。松门镇的这项措施也得到当地企业负责人的理解与支持,大家表示将进行整改,争取获得环保部门的环境影响评价许可,实现合法生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