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打造时尚产业人才高地

2018-11-13 08:3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白赟 通讯员 虞倩 张斌

  时尚沉稳的OL套装、文艺优雅的旗袍、青春洋溢的运动装……在临平新城艺尚小镇的国际秀场里,一场服装设计技能大赛正在火热比拼中。

  11月9日,2018年“艺尚小镇杯”余杭区服装设计技能大赛举行。经过前期的专家初评,20位服装设计师的作品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同台竞技、角逐优胜。

  此次的服装设计技能大赛是余杭区“百行百匠百赛”技能竞赛精英赛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深化余杭区职工创业创新活动,激发职工岗位创新热情、提高职工技能素质。而这场技能比拼又一次把时尚界的目光聚焦在了艺尚小镇。

  “这场服装设计大赛用‘竞技’的方式,为余杭服装设计师搭建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艺尚小镇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技能比拼,发现与培养具有市场前瞻性视野的新锐时装设计师,吸引优秀青年设计力量,提升余杭服装设计师的整体实力。

  培养新型设计人才,构建起健康高效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作为中国时尚新地标的艺尚小镇,积极导入时尚产业优秀人才,目前已拥有国内外顶尖设计师24名,其中金顶奖设计师5名、中国十佳设计师13名,时尚设计人才总量位居全国同类园区首位。

  去年,“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张义超与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共建了“时尚创新人才孵化”和“教学实践”两大人才培养基地,最大程度发挥企业的创新载体、就业平台、创业摇篮作用,培养服装专业应用型人才,为专业学生、新锐设计师提供更多实践实习机会和创业机遇。

  目前,艺尚小镇已挂牌成立4个创业实践和孵化基地,吸引600余名原创设计师入驻。

  以余杭区人才新政十条为基础,小镇形成了100多条产业与人才政策汇编要点,为余杭时尚产业专业领域的人才扶持提供政策依据;推出1.1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为人才办事提供便利。

  未来,艺尚小镇将全力打造时尚产业方面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转化等优质平台,补齐服装专业应用型专用型人才链短板,为小镇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