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时尚“梦工厂”+ 制造“云工厂” 柯桥时尚周聚焦潮流新布局

2018-09-19 08: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晓宇 记者 陈铖 金燕翔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陶晓宇 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金燕翔)9月18日,为期4天的2018柯桥时尚周(秋季)启幕。本届时尚周以“时尚新布局”为主题,集纳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时尚创意,共同开启一场以时尚创意面料为核心的风尚之旅。时尚周上,绍兴当地面料企业纷纷举行产品发布秀。

  启幕现场,中纺CBD·东方米兰国际时尚发布中心正式揭牌,成为柯桥时尚周的永久主秀场。近年来,柯桥瞄准“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目标,推进时尚平台的搭建和中国轻纺城市场的进化,打造以研发设计为核心的“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越来越多的面料企业通过植入“时尚基因”,转型为“高端纺织”。与此同时,传统印染企业通过嫁接工业互联网,改进印染工艺,提升面料品质,涌现出一批“两化”融合标杆示范企业。

  在时尚“梦工厂”和制造“云工厂”的双轮驱动下,柯桥传统纺织业正在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随着时尚创意产业的培育发展,柯桥正不断涌现“设计+制造”“设计+贸易”“设计+互联网”“设计+品牌”等“设计+”新模式,有力推动了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中国轻纺城转型升级。截至今年8月底,柯桥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企业实现设计研发等服务性营业额1.5亿元,带动相关企业实现销售额175.3亿元,同比增长17.9%。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