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积极发展时尚经济 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强市

2018-11-04 09:16  来源:绍兴网 首席记者 张科勇 

  近日,第30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颁奖盛典暨国际总决赛预赛在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马卫光、世界模特小姐国际组织机构主席安娜致辞。市领导盛阅春、丁如兴、陆维等参加。

  马卫光在致辞中说,绍兴是历史文化名城,更是开放包容的时尚之城,历代越国儿女对美和时尚始终有着执着追求,创造了无数精美绝伦的传世精品,孕育了浓厚的时尚文化和较为发达的时尚经济。世界模特小姐大赛是世界著名的文化交流活动、时尚赛事品牌和美丽产业整合平台,这与当前我市积极发展时尚经济、打造国际化现代化强市的决策部署十分契合,相信此次大赛必将成为古老历史与现代文明激情碰撞、时尚文化与时尚产业完美对接的一次精彩盛典。我们欢迎全球时尚界、产业界的朋友,与绍兴共享新时代发展机遇,共创新时代时尚生活。

  安娜表示,绍兴以打造国际时尚纺织之都作为核心目标,积极引导历史文化与时尚文化相互交融,大力提升城市的“国际范”。相信借助世界模特小姐大赛的国际品牌影响力和强大国际传播力,绍兴一定会与世界模特小姐国际组织机构携手同心美美与共,共同拓展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盛典开始后,选手们身穿民族服饰亮相,先后进行了才艺展示、泳装展示和晚装展示等一系列竞演。最后,来自青岛大学纺织学院的戚言畅脱颖而出,摘得第30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桂冠,她将代表中国与全球五大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展开新一轮的角逐。中国总决赛颁奖盛典结束后,进行了国际总决赛预赛,国际总决赛颁奖盛典将于11月18日在深圳举行。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