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六百铁人竞逐富春江畔

2018-11-13 08:5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陈立言 章岳群

  11月11日,富春江畔来了一群猛士——由富阳区政府主办的2018杭州富阳全国铁人三项邀请赛,吸引了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家运动俱乐部、近600名选手参赛,其中外籍选手69人。

  据悉,连续举办5年的铁人三项邀请赛,已成为富阳对外展示其作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国家运动休闲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

  比赛现场,各色中外面孔聚集在铁三广场,为富春山水带来了不一样的动感气息。上午8:30,比赛出发汽笛准时鸣响,选手们依次跃入水中。铁人三项运动是一种非常注重节奏感的运动,游泳、骑车、跑步三项比赛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现代运动的力与美,与《富春山居图》实景地的山水碰撞出别样动人的江湖快意。

  本次比赛的主会场设在江滨西大道、江枫路沿江景观带区域,选手们在富春江中完成游泳赛段比赛后,继续围绕富春江两岸的道路进行自行车比赛,经由富阳大桥,穿梭于富春江两岸。跑步路线设置在江滨西大道公园内,选手可以在富春美景中完成铁人三项挑战,近距离领略《富春山居图》创作地的浓厚人文底蕴。

  经过激烈的角逐,奥林匹克标准距离组全场男女冠军分别由来自德国的选手Peter wolkowicz和来自美国的选手Lauren Tininenko赢得。

  富阳有21名“铁人”参赛,四个比赛项目都有富阳人的身影,这也是五年来富阳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江幽松是富阳文艺界名人,今年68岁的他第一次参加家门口的“铁三”赛事,并且参加的是个人全程赛。江幽松说,富春江的水、富阳的山和路都很好,很适合“铁三”运动,这些年,骑车、跑步的绿道也多了起来,比赛条件越来越好,富阳人应该多参与,不要辜负了这么美的富阳山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