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加快推进富春山居图实景游

2018-10-10 09:48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钱晶 驻桐庐记者 陶元

  这些天,富春山居图水上实景游工程施工现场正在火热建设中——这边的码头文化广场,工人们正埋头苦干,忙着种植景观绿化;那边的古富春江沿岸地雕前广场,发出“哐当哐当”的敲击声,大家正猫着身子铺地砖……

  “趁着天气凉快,抓紧时间多干一些。”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的65%,一些工程扫尾施工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今年以来,桐庐陆续推出了富春山居图实景游三条水上旅游航线,通过“诗画富春江”“古韵富春江”“夜游富春江”三条水上旅游航线,让游客体验“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绝美时刻。

  “尽管实景游受追捧,但现有配套设施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游客需求”,杭州桐庐三江水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力介绍,富春山居图水上实景游工程将续建东门码头游客接待中心和环境提升改造,同时打造1艘180座游轮和1艘餐船等。

  其中,东门码头游客接待中心将深化原有东门码头富春江渔歌文化,运用马头墙元素,打造游客旅游集散中心。新建的码头前设有行人专用台阶,供游客上下船,预计年通过游客量可达10万人次。该旅游码头的启用,真正把杭州途经富阳、桐庐到千岛湖的水岸沿线上的旅游市场串联起来,将成为“杭州到千岛湖”这条水上旅游黄金客运线上的重要一站。

  “码头主体建设已完成,目前正忙着后期环境景观的提升和接待中心招投标建设。”姚力介绍,东门码头建设包括码头文化广场、徐霞客桐庐印记、古开元街盛况浮雕、桐君山拍摄点、民俗风情街等,在空间上复原记忆中的老东门码头,恢复老店场景,留住城市记忆。

  另外,与东门码头接待中心一体的县非遗建设馆,目前已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届时游客及市民可在此体验桐庐剪纸、合村绣花鞋、竹编技艺等非遗技艺,用VR体验江南时节,参加“诗乡画城”临展交流活动等,还能到露台民俗茶吧休憩聊天。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