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政协乐清日报社委员工作室首次亮相!乐为百姓代言

2018-11-12 18: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琴微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乐清日报记者 徐琴微)11月10日,乐清日报社记者节大型广场公益活动在市区中心公园举行,乐清市政协乐清日报社委员工作室也首次亮相,接受咨询、求助等,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当天,乐清日报社委员工作室网络平台也同步上线,线上线下互动,了解社情民意,为群众与政府部门沟通架起桥梁。据了解,乐清日报社委员工作室是温州市范围内第一家以单位命名的委员工作室。

  “前不久,我的朋友从乐清市区开车经白石回北白象,在白石找不到加油站,车子没油半路抛锚,后来只得拖回去。现火车站在白石,来往的人多,自驾游的游客多,目前白石人加油只能到柳市、北白象,很不方便,急需一个加油站,我建议在乐白路设个加油站。”当天14时许,乐清日报社的金龙江、徐琴微、黄小双3名政协委员身着印有乐清日报社Logo的红马甲,出现在大型广场公益活动现场,来自白石街道的王先生是第一个来咨询求助的。

  来自白石街道的吴先生反映中雁景区游步道建设问题。城南街道界岱村两名村干部特意来到现场,他们说,界岱与市岭交叉路段事故频发,急需增设红绿灯。网友“胶带”建议加强乐清市体育中心的公共服务设施管理和周边配套建设。市民叶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加快解决滨海新区停车位、停车场问题。

  市民张女士建议在清和公园打造有特色的树林景观园路,如增设桃花路、银杏路、梅花路、乌桕树路等,在水边种池杉,丰富清和公园季节色彩。

  北白象镇前西岑村的陈松妹则是来寻求帮助的,今年已80岁高龄的她希望能寻找到当年和她同为乐清第一代的十名女拖拉机手。

  3名政协委员认真聆听群众的民生诉求,了解社情民意,一一详细记录。据统计,当天共收到10多项反映社情民意的建议和意见,涉及路灯管理、交通、绿化等方面。一些群众则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咨询、求助。

  据乐清日报社委员工作室负责人、乐清日报副总编辑金龙江介绍,该工作室通过中国乐清网开设网络平台,线上实时接受群众咨询、求助、建言等。每月第一个星期五9时到11时30分(遇法定节假日顺延至次周五)线下定期接受群众来访,开展为民服务,发挥媒体优势,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定期召开群众代表和行业人士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乐清日报社委员工作室对收集、登记、整理的社情民意,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交流,向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以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专题报告等形式向政协机关进行反映,发挥为百姓代言、为政府献策的作用。

  扫一扫 关注乐清日报社委员工作室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