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丝路之旅”台州万人游塔里木活动启动

2018-11-12 16: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俞刘东 通讯员 陈佳乐

  浙江在线阿克苏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刘东 通讯员 陈佳乐)9月4日,“丝路之旅”台州万人游塔里木启动仪式在新疆阿拉尔举行,标志着台州“旅游援疆”实质性启动。

  此次活动是我市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促进民族团结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推进诗画浙江“百万游客新疆行”的一次实际行动,并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台州的旅游援疆工作。

  而为了鼓励支持台州旅游企业,台州的旅游管理公司和知名旅游品牌去阿拉尔,可以依托当地优势资源和扶持政策,参与民族特色村寨,康养休闲,徒步探险的旅游产品的开发和销售。

  市旅游局工作人员称,他们也将积极参与旅游扶贫示范区,示范村等建设,着力在互为旅游目的地深化合作,以旅游企业对接、产品对接、旅游推介、首发团,职工疗休养等多种形式,加大台州和阿拉尔的合作交流,针对研学旅游市场,职工疗休养市场,干部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市场,共同开发特色旅游主题路线。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根据新疆地区产业需求,组织农业种植、淡水养殖、医疗卫生、法律、合作社等相关专业劳模、工匠技术骨干开展技术援疆工作,建立对口援建会商机制,明确双方合作项目清单,通报合作进展情况,协调推进解决重大问题,研究制定合作的重大政策等。

  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斌书希望,随着双方旅游互动的不断深入,能涌现出更多丰富多彩、魅力独特的旅游产品,为两地人民群众提供快乐的“丝路之旅”“和合之旅”“红色之旅”,为民族团结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