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新速度!以前审批一幢楼要2-3年,现在最快只要4天

2018-11-02 11:42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岳雁 李前芳

  都说建房造楼很辛苦,但是你知道吗,建楼的前期审批也不轻松。一般来说,一个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需要2-3年的审批时间。

  不过 10月29日,杭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后,最快审批时间只要4天。

  让我们来看一下杭州新速度。

  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为移动办事之城添砖加

  2018年5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浙江省是16个改革试点地区之一。

  8月27日,杭州市印发了《杭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10月29日,推出全新的全流程审批新系统。

  可以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今年杭州深化“最多跑一次”、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中之重。

  市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孔春浩表示,这套系统整合归并了与建设审批相关的单位部门大数据,通过系统数据共享交换,避免企业多头递交资料,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信息共享。

  下一步,市建委将根据系统运行情况,不断完善优化系统功能,加大培训力度,推广系统应用,积极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试点改革,为杭州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移动办事之城。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