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桥用顶级服务留住顶尖人才

2018-10-31 08: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叶嘉妍 通讯员 梁丽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叶嘉妍 通讯员 梁丽) “没想到在这里还能品尝到这么纯正的红菜汤。”最近,在浙江(绍兴)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生活工作的乌克兰院士专家奥拉,惊喜地发现当地新开的西餐厅菜单里有了家乡菜,“柯桥对人才的贴心和诚意让我更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小小一碗浓汤,让身在异国他乡的外国人才一解思乡之情,也折射出柯桥区人才工作的细致与暖心。

  柯桥区自去年创建全省首个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后,今年又对集聚区进行改造升级,一个度身定制的社区惊艳亮相:异国风味的西餐厅,一幢幢异国风情的小楼,外文书吧、健身房、便利店等商业、生活、文娱配套一应俱全。和奥拉一样,很多外国高端人才一进人才社区就喜欢上这里的氛围,洽谈商务合作,享受休闲娱乐,非常便利,让他们很快融入柯桥的工作生活。

  顶尖的人才要用顶级的服务来留住,着力从服务机制、资智对接、生活保障、人文关怀等每一个细节入手,努力让外国高端人才及其团队感到“中国的月亮更圆”。这是柯桥的终极目标。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集聚区运行近一年来,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探索建立了以政府政策性扶持、企业市场化运营、专家团队式研发、成果区域内转化的特色运营模式,吸引了来自南非、乌克兰、印度等国家的12位院士专家签约落户。

  今年10月20日,柯桥区推出外籍版人才服务“一卡通”,持卡人可以享受到生活、出行、医疗等10方面30余项服务,比如外国高端人才在项目落地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可以为持卡人提供资料精简、流程简化、代办代跑、专人联系等“绿色通道”。据悉,集聚区建设已入选“浙江对外开放40周年标志性事件”。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