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多地下大力气治堵 大大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2018-10-24 09:53  来源:温州网 林振将

  今年,我市大力推动城市交通拥堵治理,“治堵”一线好消息频传。纳入今年整治清单的堵点已完成13个,其余堵点整治工作也在顺利推进。我市各地扎实推进综合公共交通体系建设,“打通一个点、疏通一条线、畅通一大片”,来看看近期我市交通建设的一些好消息。

  治堵,让百姓出行“不堵心”

  我市各地治堵举措频出,如龙湾推出农村公路“路长制”,全面实施农村公路环境综合治理,在全区乡、村道路实现无乱停车、无乱摆摊、无乱建筑等“无六乱”,打造“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通行环境,让百姓出行“不堵心”。

  今年5月,我省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暨“千项百亿”工程启动,我市计划开工项目126个、701.4公里。记者从鹿城区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区6个列入首批启动的项目,继4月份率先完工西坑黄泥降黄茅坪提升改造工程后,瓯湖线大中修工程、壬临线大中修工程、东岙至下冯大中修工程、G330至岙底大中修工程、温州大桥至吟州大中修工程,也已于9月底全部完工。

  备受关注的温瑞大道二期(黎明路-瓯海大道)工程鹿城段民航路(蒲鞋市路段)拓宽工程项目,自6月份进场施工以来,目前进展顺利,正在开展温迪路以南段建筑立面整治、上村桥桩基施工,锦绣路以北段西半幅路基废土外运、管线迁改和绿化移植等工作。

  永强大道(围垦路-瓯海大道)道路综合整治工程日前正式进场施工。此次整治长度1.7公里、宽度50米,计划2019年10月完工。该工程将通过更新交通设施、改善道路路况、美化绿化环境、强化空间色彩等,打造更好的交通路域环境。

  开工,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构建外快内畅、互联互通、安全便捷、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在日前举行的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我市又有一批项目启动。

  如,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瞿溪环岛至泽雅大道),主线全长约8.712公里,总投资约35.1亿元,年内将进行隧道与路基施工,计划工期为2018年~2022年。该工程建成后,泽雅片区居民能够通过瓯海大道直接通往龙湾和机场。

  全省交通建设领域首个采用“PPP+EPC”模式建设的228国道乐清乐成至黄华段工程,项目全长约18.4公里,总投资约22.7亿元,已于9月份开工,年内计划完成15%的路基和桥梁工程量。该项目建成后,将为甬台温高速公路分流,并大大缩短乐清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距离。

  此外,还有龙湾区永定路(建中街-滨海大道)市政道路工程、104国道瑞安仙降至平阳萧江段改建工程(瑞安段)、文成珊溪至泰顺横坑公路高山至福全段改建工程、平阳县昆鳌大道提升工程(一期)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优化我省和温州市国省道干线公路网布局,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