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区政协工青妇界别活动组到龙岗镇调研“美丽庭院”工作

2018-10-26 21:00  来源:临安龙岗发布 

  10月26日,区政协工青妇界别活动组来到龙岗镇专题调研“美丽庭院”工作。调研由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云川带队,镇党委书记徐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浩然及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吴云川一行人来到龙岗小城镇整治区域走进背街小巷查看庭院建设情况。

  龙岗镇集镇“美丽庭院”建设创建成效

  龙岗镇庭院建设结合产业和文化挖掘,彰显本地民俗特色,采取废物利用和就地取材的方式,让当地的能工巧匠参与打造。白墙黑瓦的传统农宅,色彩艳丽的绿化植被,小巷里点缀的墙画与城镇融为一体,让调研组成员眼前一亮,印象深刻。

  创建成效

  开展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区妇联副主席詹敏汇报了我区“美丽庭院”建设工作,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金友梅介绍了我镇“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美丽庭院”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吴云川对龙岗镇当前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要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让群众有参与度,让创建工作走得更持久,更有生命力。

  龙岗镇建设“美丽庭院”倡议书

  全镇广大村民:

  为全面落实我镇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以建设“五美”庭院为主要工作内容,以清洁庭院和美丽庭院达标村建设为主要工作抓手,大力推进美丽庭院革命。为此,我们向全镇广大村民倡议:

  1.环境卫生清洁美:通过清理房内、房屋周边积存垃圾,消灭卫生死角,实行生活垃圾分类,使庭院内外整洁干净,无垃圾、无杂物、无污水、无污渍等。

  2.摆放有序整齐美:通过对家庭廊前、庭院、房前屋后、墙体周匝杂物的消除整理,使庭院内物品堆放整齐,无乱搭、无乱建、无乱堆、无乱挂之物,庭院外观整齐有序。

  3.种树栽花绿化美:动员和鼓励农户广栽花草树木,可以是果树、观赏花草树木、盆栽盆景等,使庭院周边、房前屋后季季有绿、时常有花,其绿化面积不少于庭院面积的20%。

  4.庭院设计协调美:动员家庭拆除违建大围墙,消除有碍观瞻构筑物,开展墙体改造、洗涤设施与畜禽养殖整治等,结合地方文化特色就地取材开展庭院创意设计,使庭院内外与周边景致、环境协调一致以及有一定文化品位、美韵特色的景观。

  5.家风家训和谐美:家庭成员之间互敬互爱、平安和睦、团结邻里、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挖掘家庭文化内涵,提炼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并以书法、绘画、雕刻等不同艺术形式融入到美丽庭院打造中去。

  从我们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建设“美丽庭院”,为创建“富美龙岗产业强镇”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