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商学院家长企业招聘会 所有岗位月薪5000+

2018-10-28 10:19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27日上午9点,正在进行的温州商学院第一届家长企业招聘会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双选会上,来自上海、广东深圳、河北石家庄、杭州、宁波、温州、台州、江苏昆山等地的245家企业带来6000多个就业岗位,所有岗位月薪5000元起步,并缴纳五险一金。

  宁波市北仑力瞿机械工程有限公司的摊位前,招聘负责人杨卓韵正向应聘者介绍企业和岗位情况。杨卓韵是该校2017级毕业生,今天代表家族企业前来招聘学弟学妹。“毕业后,我也一直关注学校的各类新闻,在得知我们要举行招聘会后,立即向我父母提出来母校招人的打算。”她说,父母十分认同温州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因为她本身就是一块活招牌。“在校期间,我所学专业是会计,但所学内容不限于课本,很多特色课程让我进入职场后,也能快读胜任人力资源的工作。所以,这次想借机来挖掘一些学弟学妹回来,为企业发展储备人才。”

  据了解,当天的招聘会集聚了一批像宁波市北仑力瞿机械工程有限公司这样的家长企业、校友企业,参与招聘的245家企业中有150多家是温州商学院学生家长创办或参股的企业,其中不乏上海双基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天山实业集团、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温州银泰百货有限公司、浙江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一家化工有限公司、新湖期货有限公司、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等知名或上市企业,带来了行政人事储备干部、经理助理、会计、企划、宣传策划、软件开发工程师、大数据与互联网产品运营及技术支撑、国际贸易专员等岗位,其中还有大量高薪岗位,如英语外贸岗位,明确月薪不会少于8000元 。

  温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茂盛表示,能召集这么多的家长企业参加招聘会,温州商学院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的。据调查,温州商学院超过一半的学生来自工商企业家庭。学校此次推出家长企业招聘会就是希望通过学生的家庭资源和学生的就业资源做一个很好的整合和对接。两者结合,既能向同学们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又能满足家长企业招聘人才的需求。“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让家长企业能够找到理想的员工,也希望学生们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岗位,还没毕业的同学通过招聘会了解现在市场的行情、了解自己专业的就业方向、了解专业和岗位的匹配程度。”

  除家长企业外,温州商学院的此次招聘会还吸引了温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华峰集团、华仪电气有限公司、浙江报喜鸟控股集团、中国人民电器集团、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青山控股集团、康奈集团、鹿城农村商业银行、金帝集团等9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共带来了1800多个岗位。同时,温州市人才市场也在温州商学院此次的招聘会现场专设网络招聘窗口,毕业生均可在招聘会现场通过温州人才市场网上平台进行岗位对接。

  除招聘会充满特色外,温州商学院的毕业生也为自己的应聘做足了功课,尤其是该校传媒学院学生带来的“应聘名片”噱头十足。该校15级传播学专业的鲍如广的“应聘名片”及电子简历就惊艳到了浙江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的两位招聘负责人。鲍如广的“应聘名片”,正面简要地写着他的信息和联系方式,反面则是电子简历的二维码,招聘企业通过扫描二维码就会出现鲍如广的H5简历,简洁明了,信息完整。 “这个想法在节约成本的同时体现了创意,非常新颖,不管是头条还是抖音都很需要这样有创新思维的学生,很期待能和他们有合作。” 浙江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广告营销顾问戴育琼十分认可这种创新的求职简历,并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

  这个结果很符合鲍如广和所有该校传媒学院毕业生的制作这份简历的预期。15级传播学专业学生王连儒说,“用新颖的方式让招聘方加深对自己的印象,并通过这种形式展现自己的专业所长,肯定会有利于我的求职。我的很多同学都和我一样,采用了这种新颖的求职简历。”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的招聘会共有2000多名在校生参加应聘,投出简历3120多份,150名毕业生有意向签订就业协议。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