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10时起 杭州文一路地下通道试通车

2018-10-18 08: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杭州最长一条东西向快速路即将开通!记者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文一路地下通道将于10月18日上午10时试通车。今后,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路校区至蒋村只需5分钟,以前至少耗时半小时;从下沙高教园区通往蒋村,也不再有红绿灯,最快只需45分钟。

  “德胜—文一路”快速路是连接杭州下沙和城西的大动脉,也是杭州主城区东西向最长的一条快速路。此前,西面紫金港立交和东面德胜快速路都已经打通,这次开通的是中间段“文一路地下通道”,途经城西最繁华的区域,也是地面道路最拥堵的地方。

  这条地下通道全长5.8公里,为双向4车道。它一路下穿教工路、学院路、万塘路、古翠路、益乐路、丰潭路、竞舟路、古墩路、紫荆花路、紫金港路10个路口,穿越西溪河、古荡湾河、冯家河、莲花港、紫金港5条河道,最后从紫金港立交桥旁钻出地面,全程只需5分钟。

  文一路地下通道开通后,将极大改善杭州城西目前的交通拥堵状况,方便城西居民出行。由它连结的“德胜—文一路”快速路,自东向西串联起了东湖快速路、秋石快速路、中河快速路、紫金港快速路四条纵向快速路,是目前唯一一条与全部“四纵”快速路均能形成互通的横向快速路。杭州城西与市中心、钱江新城、下沙高教园、滨江、萧山等地也因此串接起来。它将成为杭州对内联系和对外互动的重要纽带。至此,杭州快速路网通车总里程将达到187.8公里。

  据悉,文一路地下通道还用上了很多新科技,如无人驾驶环卫清扫车、自动巡检机器人等智能化设备,大大减少人工成本,提高养护效率。

  下一步, “德胜—文一路”快速路还将继续往西延伸。从紫金港立交桥向西,文一西路提升工程正在进行中。改造范围从紫金港立交桥一直到东西大道,即与杭州中环相交,将采用地下隧道的形式,计划2021年建成。届时,大家可以更快更便捷地去未来科技城、海创园、阿里巴巴淘宝城。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