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滨江今年应届毕业生签约量全市首位

2018-10-17 08:53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宋桔丽 见习记者 严佳炜

  走在滨江的产业园区里,会看到许多年轻充满活力的面孔。据统计,今年1-9月,滨江区已引进各类人才26805人,其中应届毕业生占到一半以上。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会选择来滨江工作?哪些专业会在滨江更“吃香”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蝉联滨江签约专业榜首

  企业计算机类和销售营销类人才最紧缺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滨江区签约2018届高校毕业生14517人,约占全市签约量的四分之一,居全市首位。

  滨江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滨江集聚着海康威视、大华、网易等高新技术企业,由于公司品牌效应,使得大量应届毕业生会对滨江青睐有加。在2018届全市签约量排行前20家的企业中,海康威视、大华等位于滨江的企业占据了半壁江山,签约量达到5714人。

  那么这些毕业生都是学什么专业的呢?据统计,在2018届签约专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蝉联滨江区签约专业榜首,签约人数达到1071人。紧随其后的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和电子与通信工程。

  “我们也在3-5月对333家企业进行过‘把脉’。”负责人说,“他们对技术岗位人才需求紧缺,尤其是计算机类、销售营销类人才,占紧缺型人才需求一半以上。换句话说,这些专业的学生,在滨江都会非常‘吃香’。”

  随着秋季招聘的开始,新一轮“抢人大战”又将开启,滨江率先启动“相约在高新”2019届毕业生政府组团校招活动,并且首次在清华、北大举办高层次人才招聘宣讲会。截至9月底,达成意向毕业生3276人。

  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昨日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正式启动,它位于互联网小镇北塘河创新中心,总建筑面积达到8000多平方米,最后投入使用的研究场地,达到1.2万平方米。

  这里打造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研究中心、综合交通大数据研究中心、微电子与信息材料研究中心、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研究中心等6大中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