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高新区(滨江)下半年将推更多民生项目

2018-08-12 09:42  来源:杭州网 记者 王紫微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紧紧围绕解决发展难题、增强群众获得感,高新区(滨江)以一流状态、一流作风,努力追求一流水平、创造一流业绩,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一流高新区、一流城区。近年来高新区(滨江)全面推进教育医疗、商业服务、文体设施、交通出行、城市公园等建设。今年下半年,还将继续推进更多社会民生实事项目。

  教育方面,可谓“打了翻身仗”——从2003年到2017年,高新区(滨江)增加了50所幼儿园、19所中小学,教育质量步入主城区前列。今年9月开学,高新区(滨江)又将多一所新学校——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正式投入使用。这所新学校位于滨江区七甲路以南、闻涛路以东,用地面积将近60亩,总建筑面积56585平方米。学校的学习空间设计得非常“未来”,比如校园中设计了“十米长廊”“梦想农场”等空间,让学习更具情境性、交互性、探索性。而教学方面,也依托浙大专家团队,在国家课程的基础上,融合以“跨学科整合”“单元化学习”为中心的“交叉课程”和以“学科拓展”“双导师制”为关键元素的社团课程,并设置了多样化的课型。

  交通出行方面,今年下半年将加快冠山路、天马路、浦沿路、江南大道快速路、江晖路过江隧道以及地铁5、6、7号线工程施工,加快谋划并有序推进城市主干道的双向六车道改造提升工程,完善全区公共交通网络体系,进一步方便居民出行。

  在城市绿化方面,年内将完成38个公共垂钓点并对外开放,建成具有独特韵味的最美樱花跑道。接下来,还要以绿化带和水系为纽带,以城市留白区块为补充,打造“随处见花、四季有花”的“花城滨江”。

  教育医疗方面,今年年内将力争开工建设中兴单元小学及幼儿园。同时,将加快区域高水平医联体建设,推进区域儿科医联体全覆盖,探索“预共体”建设,高水平建设疾控实验室,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便捷、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而对标2022年杭州亚运会,高新区(滨江)更将重点聚焦产业国际化、全域城市化、全域景区化、人文特色化,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确保展示好滨江新形象,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添彩增色,为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作出高新区(滨江)的更大贡献。

编辑:申思婕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