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球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在余杭启动

2018-10-16 08:3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王怡曦 通讯员 厉晓媛 俞玮

  2018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近日在临平新城举办,峰会吸引了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供应链、物流、金融、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品牌企业、卖家高管等1000余人参会。

  本届峰会主题为“无边界、新零售”,会上邀请亚马逊、京东、速卖通、WISH、敦煌、shopee、万邑通、傲基、子不语等跨境电商平台(大卖家)的负责人等一批“数字丝路”践行者齐聚余杭,围绕法律新政、电商营商环境、实战解读等方面分享交流经验。

  余杭作为跨境电商的先行者,一直在引领中国跨境电商发展。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余杭园区成立3年以来,不断助推产业集聚发展。数据显示,今年1-8月,余杭区实现网络零售额450.46亿元,同比增长24.5%;跨境电商交易额9.63亿美元,其中跨境出口7.6亿美元,同比增长2.84%。新招引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47家。

  值得一提的是,峰会当日正式启动全球首创的“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该中心集政策咨询、信息发布、法律援助等多项功能于一体,为跨境电商提供咨询及服务的职能机构。

  “它有点像是跨境电商的‘市民之家’。”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招商服务中心主任于胜男说道,“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发现,信息不对称问题在国内跨境电商中非常严重。比如如何在国外注册商标,出现纠纷如何跨境维权、寻求法律援助,这都是他们的痛点问题。”

  “全球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的启动,意味着国内外的跨境电商们面临的这些窘境,都可以选择到全球跨境电商服务中心进行咨询,购买服务。

  接下来,全球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项目将设立全球跨境电商平台创新服务分支机构驻点,如亚马逊、WISH、eBay等多个跨境电商平台创新服务中心,并且设立跨境电商实操培训教室。该项目运行后将成为企业和全球跨境电商平台的直接桥梁,精确对接为省内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创业咨询、业务指导、跨境电商业务培训等专业服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