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州:联合九县市区共推 “浙东唐诗之路”

2018-10-11 08:1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吴一赞

  10月9日,“浙东唐诗之路”剡溪智库第一次年会暨“浙东唐诗之路”建设联席会议在嵊州举行。萧山、越城、柯桥、上虞、嵊州、新昌、天台、仙居、临海等浙东唐诗之路沿线县(市)签署了“浙东唐诗之路”建设联合行动框架协议。

  “浙东唐诗之路”是一条自钱塘江经过绍兴,而后经浙东运河、曹娥江至剡溪再达新昌,直至台州天台以及温州的诗意之路。按照协议,沿线的9个县市区的文化、旅游部门将共同开展“浙东唐诗之路”宣讲活动;共同建设一条完整的“唐诗之路”景观带;共同开展旅游活动,建设一条黄金旅游线,每年联合举办一次大型主题旅游活动,抱团推介等八个方面一齐推动“浙东唐诗之路”建设。

  据初步整理和考证,截至目前,唐代吟剡诗人158位,诗篇542首,嵊州剡溪已成为“浙东唐诗之路”的核心区。剡溪智库则是由嵊州市人民政府发起,中华文化促进会等机构指导,联合国内外其他相关机构和“浙东唐诗之路”沿线地区相关部门组建的政府性研究咨询机构,10月8日成立后,嵊州成为了智库的永久会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