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牵手富阳 将建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

2018-10-10 16: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叶晶 李潇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叶晶 李潇鹏)10月10日上午,杭州富阳区与北京电影学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富阳江南新城共同建设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项目。据悉,该项目用地约400亩,分两期实施,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建成后税收2亿元以上。未来,这里将为电影人才培养和影视休闲旅游提供支撑。

  “这是北影在全国打造的首个电影产业基地。”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俞剑红说,“北京电影学院要建设世界一流的电影学院,需要完备的实践教学基地,我们要打造一个产学研教育体系。”

  俞剑红介绍,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与横店、象山影视城等实景拍摄基地有所不同,基地将为教育和实践提供支撑,建设高精尖的拍摄场所。“比如说搭建用于特殊摄影的摄影棚,进行虚拟现实内容创作、动漫及3D电影等拍摄。”

  项目整合了北京电影学院各方资源,一期将引进美国传奇3D公司、青年电影制片厂、奇观影像文化体验中心;二期将建设影视创作中心、文化交易所、大师工作坊、动漫创作基地、影视主题商业街、四星级酒店等。这里不仅为电影提供创作平台,也将为百姓打造沉浸式体验的场所。

  【浙江新闻+】

  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项目一期项目情况介绍

  美国传奇3D公司(合作引进部分业务)

  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合作内容包括:拍摄动漫电影、动漫影视制作人员培训及颁奖、动漫及3D电影转换、虚拟现实内容创作、融合上述内容的国际影视(3D影视动漫)基地在中国的合作建设。

  2019年计划将有3部好莱坞影片到杭州拍摄。此外,由传奇公司、索尼公司、香港英皇影业、北深影视产业四方合作的动漫大片《十二生肖》将于2018年底进入杭州拍摄。

  青年电影制片厂拍摄基地

  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一期拟建5个摄影棚,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包括12000平方米的摄影棚3个,5000平方米的1个,18000平方米的1个。此外,制片车间建筑面积为1万平方米。

  奇观影像文化体验中心

  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体验中心分为6个场馆,拟建3个体验馆和3个公益馆。其中,体验馆分别为虚拟海洋馆6000平方米、数字演艺馆和奇观影像馆各2000平方米;公益馆分别为地方文化馆6000平方米、智能生活馆和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公益宣传馆各2000平方米。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