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向吃货们发出邀请 “网红村”要开富春江江鲜大会啦

2018-09-19 08: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春江忆,最忆是江鲜。昨天上午,富阳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吃货们发出邀请:2018富春江江鲜大会将于9月30日在场口镇东梓关村开幕,这个国庆长假请来“网红村”尝江鲜。

  “开渔喽!”昨天中午,随着东梓关村党总支书记徐时新放开嗓门一声吆喝,东梓关码头50多艘小渔船一起向富春江出发,拉开了“秋捕”的序幕。

  东梓关是富春江的重要水上关隘,素有“西下严陵滩,东流第一关”之美誉。

  “其实,这里自古是个小渔村。所以,这里的村民家家烧得一手好江鲜。”场口镇镇长徐华说。

  “作为富阳市民,我心目中最美味的江鲜是:富春山居图游出的鱼,春江花月夜捞起的鲜。”富阳区乡风文明指导办公室负责人黄玉林介绍,9月30日至10月7日,江鲜大会系列活动将围绕乡村振兴下的东梓关故事展开,有“富春十二鲜”评选、“江鲜第一锅”开锅、富春百鲜宴、星空朗读会、乡村小型音乐会等。

  “秋风起,蟹脚痒。”作为中国第四批传统村落、3A级村落景区,东梓关除了江鲜挑逗味蕾,还有自然美景和风土人情令人流连。

  在文豪郁达夫小说《东梓关》中,东梓关是“一个恬静、悠闲、安然、自足的江边小镇,民风淳朴……”如今,村内还较好地保留着近百幢清末至民国初期建造的古民居,以及清嘉庆年间修建的越石庙、一代名医张绍富坐诊的安雅堂等人文古迹。

  “长塘夜月”是东梓关八景之一。据了解,东梓关亮灯工程将于9月30日正式亮灯,亮灯范围为长塘核心区块、新杭派民居以及富春江沿岸,让古村落夜色更加撩人。

  东梓关的新杭派民居,俨然是吴冠中笔下的水墨江南,东梓关也因而成了“网红村”。不少村民将家里多余的客房改建成民宿。“游客夜晚看看星空,伴着江涛入眠,可以好好地享受古渔村的平静与安宁。”东梓关村党总支书记许时新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