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最美“萧山南” 乡村旅游正当时

2018-10-09 09:20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洪凯 通讯员 郭莹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萧山南部的乡村游火了。以农家乐、民宿、乡村休闲游、田园风光游和登山游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倍受市民喜爱。

  精品民宿一房难求

  远离城市喧嚣,环境清幽、富有个性的民宿成了游客长假休闲的好去处。国庆长假期间,我区不少民宿迎来了客流高峰。

  趁着假期,家住回澜南苑的汪女士一家和朋友们一起10多个人,来到河上镇的海鸟天地民宿,享受闲暇时光。这里四周竹林环抱,门前小溪淙淙,俨然是一个天然氧吧。进门的大草坪上,孩子们荡秋千、玩滑梯、骑木马,玩得不亦乐乎,大人们则在草地上悠闲地喝茶、聊天,品味慢生活。

  “不堵车,也不用人挤人,家门口的风景也不错。” 汪女士说,长假出去玩,最怕高速堵车,这里离家近,环境也比较清幽,是个明智的选择。

  海鸟天地民宿工作人员杨海利告诉记者,今年十一长假生意特别好,有的提前一个月就来预订民宿。 其中,1日到5日是满房的状态,游客基本上是以上海、杭州周边3个小时左右车程的游客为主。

  海鸟天地只是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区民宿预订火热的一个缩影,另外还有戴村镇的“七都山里”“竹海听涛”“青青农家”、  河上镇“东山玫瑰园”“惜晚庐”等特色民宿,在这个假日中均一房难求。

  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十一期间,萧山推出的精品民宿旅游线路,满足了广大游客对特色主题旅游消费的需求,消费潜力被激活并得到充分释放。统计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河上、戴村两镇精品民宿平均住宿率在80%以上,我区纳入统计的乡村旅游点接待人数增幅明显,营业收入增幅超过20%。

  休闲、运动两相宜

  随着开赛时裁判的一声哨响,高高抛起的篮球将围观的游客和群众的激情瞬间点燃。默契的配合,精彩的抢断、巧妙的助攻、强势的上篮、精准的投篮,不仅展现了队员们过硬的个人技术,更将团队的协作、配合发挥得淋漓尽致……

  这个国庆小长假,楼塔、戴村纷纷举行迎国庆篮球比赛,在南部秀丽景色围绕的山村球场,处处洋溢着运动的气息。作为浙江省篮球之乡,篮球已成为楼塔百姓最热爱的运动之一。

  楼塔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庆节期间,组织篮球比赛,不仅是要营造热闹的过节气氛,更是想让游客感受楼塔山村体育运动的魅力。据介绍,对体育健康文化软硬件的打造,楼塔是不遗余力的。目前,全镇有篮球队20多支,建有标准化灯光篮球场31个,实现了村村全覆盖。

  在河上镇,“行走河上”打卡21天活动于9月30日正式启动。同时,河上老街小市也进入试运营,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共同感受河上环境面貌的蜕变,让游客和本地群众一起感受古镇丰富的精神文化和健康生活。此外,浦阳、进化、义桥、所前等镇也纷纷推出了多彩的乡村游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游览体验。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多年来,在“五水共治”、小城镇整治提升、“美丽乡村”、“风情小镇”建设之下,南部乡村游开始渐入佳境,开始走出一条错位特色发展之路。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