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新街老伯为小城镇整治捐赠一批“动物”

2018-10-04 17:21  来源:萧山新街 

  新街的小城镇整治,最突出的就是一个“新”字:新楼新墙、新意新鲜。体现在随处可见的花木元素上,也逐步呈现在市民的认同感里。这两天新街街道江南村的汪凤剑就打电话给村党委书记徐观夫,愿意为新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捐献一批“动物”花木。

  汪凤剑是新街的一个农民,今年76岁了。改革开放初期,汪凤剑就和新街千千万万的苗农一样,种花育苗、发展花木,当时汪凤剑想:我们中国还很贫穷落后,他就培植驯化了一批像牛、马、老虎、和平鸽等的花木。

  各种惟妙惟肖的“动物”景观

  他说:“牛:代表中国人勤劳、智慧,马:代表中国人要齐心协力,万马奔腾,赶超世界发达国家,和平鸽:表明我们国家需要和平、珍爱和平、维护和平,老虎:表明如果敌人竟敢来犯,我们就要战胜他。”

  30多年来,汪凤剑精心培植,经常造型修剪,也有不少的园林绿化单位上门来采购,现在到他的“动物”园里,各类动物千姿百态,经常有人到这里来拍照留念。

  国庆节几天,汪凤剑上街来,看到了新街正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中,新街集镇新姿就给他以一个:大气、美观、舒适的感觉。他想,新街这次整治,确实变新了,变美了,地里有很多“动物”要是在街道的道路上种上几株,也是非常滑稽,而且很有观赏性的,于是,他打电话给村书记徐观夫,向村书记述说了自己的想法,并希望书记帮助他跟街道有关部门联系。

  目前,街道有关部门已到汪凤剑的“动物”园实地进行了踏看,力争尽早实现汪老伯的捐赠心愿。

  虽是国庆假期,小城镇整治的步伐一刻未停。立面改造、店招整改、路面铺设……各项工作忙碌而有序进行着。沿路绿化提升也陆续登场,小城镇的环境真是越来越美了!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