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1国侨胞欣赏大美新温州 这些变化让他们直呼惊喜

2018-10-07 09:1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邵晨婵 应忠彭 通讯员 项梦静

  “一二三,茄子!”一张在三垟湿地大门前的大合影,定格住了现场侨胞们的张张笑脸。 10月6日,温州市侨联组织了来自21个国家的70多名侨胞,参观游览温州新开放的“大建大美”项目,欣赏这些家门口”高颜值“的景致,感受大美新温州新气象。

  活动当天,侨胞们先后参观了包括三垟湿地、南塘中药街、改造提升后的五马街区、瓯江两岸亮化区块在内的“两线三片”亮点工程。

  行走在三垟湿地内,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名誉会长林光武用力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1984年就外出经商的他,每年回家乡的次数不多,但每次回来,他都能感受到家乡带给他的新惊喜。“这些年,温州的变化太大了,越来越像一座花园城市,这些天经过瓯江路、锦绣路,沿路看到风景如画,真的倍感幸福!”林光武感叹道。

  一路走一路瞧,林光武仔仔细细地审视着家乡的新变化。“之前每次回来,我们侨胞们都说要去家乡的新景点好好瞧瞧,可都匆匆忙忙。”林光武表示,这次终于有了机会,他要好好了解,寻求回家乡投资发展的机会。

  不仅增添的新景色让现场侨胞们印象深刻,老街区的新面貌也让不少侨胞倍感惊喜。

  沿着老条石、老石板铺就的路面漫步,目之所及,亭台楼阁妆点着老青砖。作为温州人心中不可磨灭的城市地标,改造一新的五马街区内让侨胞们想起了许多当年的回忆。

  “以前我常来这条街上吃夜宵呢!”指着温州市第八中学旁的一处地方,柬埔寨浙江工商联合会会长胡建海感叹道,他喊来同行的老朋友们,一起拍下了合照。沿路看到的科举文化展示馆、信河街地下文化长廊等重要文化展陈街店,更是让他一路“拍拍拍“,不停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这次好多老乡都没回来,我可得好好记录,回去告诉他们家乡的新样子!”胡建海笑着说道。

  “来来来!快来趁热吃包子啦!”拎着刚出炉还冒着热气的温州酒家大包,旅居迪拜的朱女士招呼起周围的侨胞们,分起了包子吃。记忆中的家乡味,让现场气氛愈发热络起来。“这么多年没吃了,没想到还是这么好吃!”捧着包子,朱女士说道。还有不少人相约,走之前再来买一些大包带着路上吃。

  “这次国庆节,温州多个‘大建大美‘项目正式亮相,我们作为‘娘家人’,就想着。趁着大家回乡过节,带大家看看家乡的新变化。”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说道。她表示,温州作为著名的侨乡,在外侨胞众多,温州市侨联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侨胞们用脚步丈量家乡,激发侨胞们为家乡建设发展出力的使命担当。“我们更希望,每一位侨胞能把温州的新面貌告诉更多的人,做好新时代温州的宣传员,讲好温州故事。”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