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99%!温岭城中村改造再下一村

2018-10-02 09:59  来源:台州新闻网 通讯员 张鲜红 记者 吴敏力

  99%!9月25日下午,温岭太平街道设在市卫校的集中签约点,面对这令人激动的数字,工作组成员开心地跳起来。这也是太平街道城中村改造以来创下签约率最高的一个村。

  2016年,温岭率先在后应、屏下、小河头三村启动城中村改造。去年,岙底胡村被列入改造目标,并于本月20日顺利启动集中签约工作。岙底胡村地处太平街道最西边,有人口460多户1900余人。由于村里房子大多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村庄布局杂乱。尽管大多数村民改造意愿强烈,但各类矛盾调解相对困难,成为签约最大的障碍。

  为此,工作人员分成四组,从8月底召开动员会后就开始逐户上门调解矛盾。其中涉及G228国道改造的第二组任务最重,从9月1日开始,工作组就几乎没在深夜11点前回过家。工作过程中,有一户村民扬言,不满足自己的条件坚决不签约。太平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吴辉与村干部、工作人员反复上门,终于在第十次上门时做下了工作。

  许多村党员、离任村干部和热心群众也主动当起老娘舅,帮助村民调解各类纠纷矛盾。原城关镇退休干部彭宏聪充分发挥自己在村里的影响力,协助工作组做好签约前动员工作,每天都忙到深夜十一二点钟,前前后后协助攻下十多户“困难户”。

  6天集中签约期间,包括了3天中秋假期,大伙累计的工作时间超过了90个小时。全体工作组正是凭着这股“犟劲”,高签约率拿下岙底胡城中村改造。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