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800多家外贸企业做出百亿市场 温岭拓展“一带一路”朋友圈

2018-08-21 08: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市委报道组 吴敏力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市委报道组 吴敏力)“我们正在准备中非科技园的土地挂牌出让,这个项目引进南非爱力特技术,主要生产人工关节、脊柱、3D打印融合器,均为国家最高管理类别的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如果一切顺利,三个月后,中非科技园就能开工建设。”万邦德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端庆说。

  借助“一带一路”,以万邦德为代表的温岭企业做出了百亿市场。去年,温岭市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品金额高达104.76亿元,比上年增长19.78%。今年1月至6月,温岭企业在“一带一路”市场取得的成绩同样不俗,出口额达62.1亿元,占该市总出口额的43.5%。

  这几年,温岭利欧集团的海外“朋友圈”也不断扩大,其水泵产品已经走进了4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在去年召开的全球经销商大会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印度等81个国家的200余位经销商主动来到温岭对接。”利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利欧先在中东设立分公司,在当地租用境外仓库和办公室,建立车间,开展正常贸易销售运作;后在匈牙利、泰国、印尼等地多点布局,有效拓展了海外市场份额。

  不只水泵与电机,温岭的很多主导产业纷纷跨出国门,在境外裂变发展。16家温岭工量刃具企业集中入驻印度尼西亚的“浙江品牌中心”,进行品牌样品展示,打造“温岭工量刃具一条街”;石林鞋业最大的海外市场在乌克兰,与知名企业斯凯奇、沃尔玛、乐购开展贸易合作,逐步拓展鞋类中高端市场……如今,温岭已分别在俄罗斯、阿联酋、印尼、匈牙利等市场开发度较高的地区设立温岭产品“展销中心”,整体推广鞋业、水泵电机、机床工具等产品,形成产业规模效应。

  “温岭市外贸企业已突破800家,全面覆盖‘一带一路’沿线70个国家和地区。在对外开放进程中,温岭市积极培育主体队伍,推动开放型经济提质增效。”温岭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通过宣传境外投资国产业政策、组织培训等方式,温岭企业积极对接海外市场需求,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实现境外企业与境内母体企业互动发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