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产业新城新旧动能转换今日重磅升级

2018-09-30 15: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静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静)9月30日,德清产业新城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雷甸304”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发布会隆重举行。这是德清产业新城推进雷甸当地开展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因地制宜、为合作区域打造的一揽子产业解决方案之一,在浙江具有创新示范意义。

  通过创新升级政企合作模式,升级盘活现有土地资源,提升城市形象和产业发展能级,德清产业新城成功探索出了雷甸镇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此次“雷甸304”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的发布及八个重大产业载体项目的开工,是继去年12月德清产业新城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成功开园运营后,德清产业新城在新旧动能转换领域的新发展,标志着德清产业新城以示范区为支点,撬动整个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区的发展进入实质阶段,预示着德清产业新城推动当地区域开启了“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增长、由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的有效转变。

  “雷甸304”战略发布,新旧动能转换重磅升级
  地处杭州创新经济都市圈北部的雷甸镇,紧邻杭州市余杭区,304省道纵贯而过,交通发达,地理位置优越。半年前德清产业新城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成功落地,在浙江具有创新示范意义;半年后的今天,在既有探索的基础上,雷甸镇政府和华夏幸福共同合作,不断将新旧动能转换向纵深推进。此次发布的雷甸“304战略”,对标波士顿128公路、硅谷101公路形成的科创经济走廊,借势沪杭创新经济,有望强力助推当地新旧动能转换稳步落实和特色化发展。

  “雷甸304”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内涵丰富。304省道贯穿雷甸全境,是全镇对外开放的交通主干道。雷甸将以304省道为牵引,坚持政企合作模式,发挥雷甸零距离融杭、零成本孵化、零死角服务的优势,吸引高校系、海归系、名企系、浙商系等四股创新力量,切实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实施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未来的三年内,雷甸镇规模以上企业将达到100家,新引进科技型企业100家、高层次人才100名,实现财政收入10亿元,从而借势成为德清新经济高地和发展特区,形成“雷甸304”科创孵化大走廊。

  作为德清雷甸的桥头堡,德清产业新城在政府政策指引支持下,砥砺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区。通过打出资源盘活与产业布局相结合、区域配套与功能布局相结合、形象提升与产业动线相结合的组合拳,德清产业新城不断创新载体获取方式,加速产业招引落地,快速推动区域经济实现动力转换和转型升级,成果显著。

  八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产业招商落地加速运转

  此次开工的项目共计八个,包括雷甸产业信息港大厦、雷甸科技园科研大楼等新旧动能转换类载体建设项目,以及电力电气装备产业园这一基地类产业园项目。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的载体建设项目,将通过旧厂房改造、散乱污整治、拆迁重建等多种方式,实现载体升级,为新兴产业的引入和发展提供良好资源基础。例如,雷甸科技园科研大楼便是科技园南侧即将新建的两幢高层现代化综合性科技大楼,它将集合技术研发、办公、路演等多重功能,为新入驻企业提供更优越的办公条件和生活上的便利。

  德清产业新城在打造新旧动能转换载体的同时,坚持高起点定位,不断引入优质项目入园,及时完成对新动能的培育和引进。电力电气装备产业园致力于以重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德清雷甸的新旧动能转换,并吸引了浙江晨峰电气和凯实激光等行业龙头企业纷纷入驻,带动了德清产业新城专用装备产业集群打造。

  据德清产业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德清产业新城开展新旧动能转换的首期项目,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目前已签约入驻宝利通用航空等新动能企业8家、众创空间孵化入驻16家,预计到2019年年底,实现工业产值达5亿元,亩均税收提升10倍,就业岗位增加15倍。通过转换经济增长引擎,以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着“雷甸304”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的发布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德清产业新城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再度升级,为雷甸乃至德清区域发展、产业升级注入创新活力,更将推动德清精准“接沪融杭”的大踏步前进。未来,德清产业新城将以创新驱动为内核,打造经济换挡引擎,实现新旧动能的平稳转换,使德清雷甸原有单一的生产型园区经济向综合型城市经济转型,以产业落地提振德清经济飞速发展,以城市形象提升就业人口,推动社会和谐,最终提高德清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延伸阅读:
  2017年7月,德清县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签约合作,采用“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PPP市场化运作模式,委托华夏幸福建设运营德清产业新城。德清产业新城地处浙北,隶属湖州市德清县雷甸镇,位于杭北半小时通勤圈,是德清向东发展融入杭州大都市圈的桥头堡。经过一年的发展,德清产业新城凭借“德清速度”,探索出了具有浙江特色的新旧动能转换的产业发展模式,有望在浙江乃至全国进行推广复制。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