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前进街道召开“五水共治”工作现场会 做好“五个加强”

2018-09-26 10:38  来源:前进街道 记者 倪佳 苏军

  近日,前进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潜带队,实地踏勘三丰、临江及前峰村的小微水体整治情况,并与两岸居住人口集中的新峰横河、前峰横河的水环境现状治理情况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此次踏勘活动以“边走、边察、边了解、边分析”的现场办公形式进行。街道经发科“五水办”负责人,街道级河长、联络员,以及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等有关人员共同参加。

  胡潜一行先后前往辖区的三丰、临江和前峰等三个村,实地察看了各村级河道水环境和池塘、沟渠等小微水体治理情况。并入户上门,详细了解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等工作的具体运维情况。

  针对现阶段街道“五水共治”工作情况开展,胡潜表示,既有“亮点”又要补短板。“亮点”是:各村道路正在加紧建设;各村水质有了明显的改善;各村提质工程正“加速度”;各村相关负责人对本村治水情况“了如指掌”。需补齐的四块短板是,要继续做好各村截污纳管后续工作的长效管理;要完善农村污水管网系统运维及水体保洁工作;要巧用景观提升工程循序渐进美化各村整体形象;要加强专业化治水力度,打造宜居宜人村庄环境。

  最后座谈会上,街道经发科“五水办”和各村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今年以来的“五水共治”工作、村小微水体整治进展情况作了汇报。针对街道下一阶段“五水共治”工作方向,胡潜表示,要做好“5”个加强:要加强巡查与整改,各级河长及责任单位要进一步责任明确,落实行动加强巡河护水;要切实加大宣教与处罚力度,提高群众百姓的水环境生态保护意识;要加强治水项目进度推进,倒排时间表,并提前谋划近期和明年的水环境治理计划项目;要加强分类指导,街、村(社区)有关责任部门要结合实际,做好归纳提升工作,因村施“策”开展增亮提质工作;要加强无证无照和沿河污染源头的整治管理,着力对危桥安全维护、无序垂钓、桥面占道停车等现象进一步梳理,对症下药,减轻水质“负担”。

QQ截图20180926103209.jpg

QQ截图20180926103218.jpg

  河道水环境现场检查

QQ截图20180926103225.jpg

QQ截图20180926103234.jpg

  检查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运维情况

QQ截图20180926103240.jpg

  检查河道污水口情况现场

QQ截图20180926103247.jpg

  踏勘池塘等小微水体治理情况

QQ截图20180926103255.jpg

  踏看河道截止闸工程建设现场

QQ截图20180926103301.jpg

  情况汇报座谈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