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首个田园综合体周五开门迎客 主推夜游项目

2018-09-26 08:1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谢舒奕

  “达人村”一隅

  国庆长假去哪儿玩?记者昨天从浙江达人旅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全新打造的田园综合体项目“达人村”,将于9月28日对外试运营,市民又多了一个游玩的好地方。

  “达人村”位于宁波中心城区的江北畈里塘村,是宁波首个田园综合体,也是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以乡村生活为基础,集休闲旅游、创意农业、民俗演艺、亲子体验、田园社区五大功能于一体。

  此次开园迎客的是一期工程,总面积500多亩,主推夜游项目,将在夜间呈现“草原灯光秀”“黄金稻田”“鲤鱼跳龙门”“荧光步道”“达人水秀”等夜间特色景观项目。同时,“达人村”的艺术灯光仿真技术,将为游客带来乡村田园夜景的视觉享受。

  根据规划,“达人村”还将着力打造宁波农俗文化园,预计至今年年底前完工。农俗文化园将展现宁波上世纪60、70、80年代的乡村生活场景,诠释农村生活水平在不同年代的状态;宁波名人、红帮裁缝、非遗手作、农俗体验等项目,见证宁波的发展历史;园内的古戏台、财神庙等,展示、演绎宁波乡村的民间艺术和民俗活动。

  “我们这个综合体业态丰富,融合节庆庙会、田园风光、美食小吃、民俗演艺、童话世界等项目。”浙江达人旅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楼金杰介绍,“达人村”由五牛迎宾、达人大草原、萌宠牧场、童心童趣园、稻田艺术区、菠萝迷宫、田园动漫、五彩大地、农俗文化园、田园课堂等景点组成,以“身在都市、梦回原乡”为核心,旨在打造原汁原味的具有宁波文化特色的美丽乡村旅游综合体,老宁波可以在这里回顾儿时的记忆,重温逝去的田园时光。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