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不拘一格选人才 拱墅区精准推进干部“供给侧”升级

2018-09-26 08:0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筱燕 孙岩 记者 孙磊

  5年来,拱墅区有6个街道未招1名新公务员,干部梯队严重“青黄不接”。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拱墅区多措并举,精准推进干部“供给侧”升级,选准、用好、激励干部来盘活“蓄水池”。

  如何聚焦中心导向、激发集体热情?该区选派了一大批年轻干部到城中村拆迁改造、剿灭劣V类水、产业平台建设等中心工作一线,有32名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得到提拔;同时选派30余名调研员、副调研员重新投入重点工作,在三方协同治理、企业服务和征地拆迁一线“传帮带”,6名“退二线”干部因表现优异得到晋升,重燃激情。

  如何打通“内活外拓”聚流渠道,破解梯队结构“老难题”?拱墅在全市首创科级及以下干部全域交流常态化机制,打破干部身份限制和单位壁垒,跨单位交流了24名急需的中层干部,极大缓解了基层用人之“渴”。同时,该区探索实施职务职级分离制度,采取“先到岗后提拔”的方式,安排两名优秀“85后”正科级干部在区管副职岗位工作,计划条件成熟后适时研究提拔。还比如,拱墅看准某国企一名优秀年轻干部,连续6个月跟所在单位和本人对接,通过先挂职后调任的方式成功引进,目前任上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对于看准的、潜力大、有发展前途的干部,坚持“一人一策”,放手压担子、给平台。拱墅区首批面向“双一流”高校招录的高层次党政储备人才高熠鑫和吴佳妮,目前在“招商引智”专项行动一线实践锻炼,参与了中南澳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重大活动。

  拱墅区还专门实施区管后备干部“青蓝工程”,采取单位举荐和全委会推荐方式,建立200名区管正副职、161名“87后”优秀苗子后备干部库,并精选29名党外干部、3名社区干部、6名企业干部纳入其中,分层分类打造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年轻干部梯队。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