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加快大城北崛起 拱墅区下半年要做这些事

2018-08-11 09:23  来源:杭州网 王佶敏

  昨天,记者在拱墅区区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拱墅区将围绕“六大行动”,加快建成运河沿岸名区,实现大城北崛起。

  在重点区块开发专项行动中,拱墅区划出了13个重点区块,这些重点区块,全面拉开城市开发建设框架。

  在安置房方面,确保177万平方米安置房以及配套设施项目在11月底前全部开工,完成七古登、花园岗等300户农户安置,确保全年安置户数超过1500户。

  下半年,拱墅区将有一批道路、管网、电力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的开工、投用。比如,金昌路以南“三横四纵”、萍水东路、香积寺路下穿隧道工程等17条主次干道、30条支小路建设。公共停车场库建设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公共停车泊位投用1200个,开工及续建3000个。

  除了基础建设,产业平台建设专项行动也是重头戏。拱墅区将全面加快平台内22个开工项目、20个续建项目的建设步伐。今年年底前,要实现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新浪、奇虎360、华为云创新中心、58同城等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另外,加快万科汽车互联网核心产业园一、二期项目进度。强化楼宇精准服务,重点做好大悦城、万融城、滨绿、复地壹中心等近期投用楼宇的二次招商。

  在民生方面,提出全力推进美丽拱墅专项行动,比如加快启动半山电厂去工业化提升改造工程,完成7个老旧生活小区环境功能综合提升工程,推进30台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加快运河老年大学、市肢残人综合服务中心等实事项目建设

  全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项行动,比如半山历史文化遗址修缮保护;吴家墩、瓜山、拱宸3个保留农居点综合整治;运河亚运公园、运河大剧院、运河文化艺术中心、运河时尚发布中心等重大项目尽早开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