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雅加达亚运会上 这些都是“富阳制造”

2018-09-05 10:24  来源:富阳日报 


  通过层层筛选 富阳龙舟“划”进亚运赛场

  在雅加达亚运会赛场上,龙舟项目的比赛在印尼巨港举行,龙舟比赛虽然没有富阳运动员选手参赛,但是在龙舟赛场却充满着浓浓的富阳元素。

  本次亚运会所用的龙舟,都由杭州富阳祥瑞水上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提供。要把龙舟“划”进亚运会赛场,成为亚运会龙舟的唯一供应商,这可不是件简单的事。首先要通过亚龙联各个部门的层层筛选,然后还要通过全球考察走工厂等环节,才最终选定祥瑞。

  缘何被亚运会青睐?祥瑞龙舟负责人说,这早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为国际大型赛事定制器材了,按照国际龙联要求,国际正式龙舟比赛使用的器材必须是取得认证资格的。祥瑞龙舟是中国龙舟协会器材委员会推荐产品,在器材生产上首先与国际进行接轨,并成功成为他们的合作伙伴,产品销售基本覆盖全国各省及东南亚、欧美市场。“除了南极洲,祥瑞几乎划遍了全世界。”对于这点,祥瑞总经理唐红斌底气十足。

  富阳祥瑞龙舟有何特别之处?据了解,在此次比赛所用的总共34支龙舟中,每一支都有12项专利,这也绝对让“富阳制造”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比如说龙舟的表面:传统的做法,龙鳞都是外喷的,就是成型好以后把龙鳞喷上去。而祥瑞的“龙鳞一体成型”技术,能做到龙舟直接在模具里面就成型了,这样一来,龙舟的摩擦系数就很小,速度就上来了,同样的一个500米,祥瑞的船至少可以提高1秒以上的时间。

  连续四届奥运会后 富阳赛艇携手亚运会

  此外,在雅加达亚运会赛艇比赛场上,出现了100多艘由富阳企业杭州飞鹰船艇有限公司提供的“wintech”赛艇。飞鹰制造的赛艇继携手四届奥运会后,再次被雅加达亚运会官方指定为比赛赛艇。

  本次赛事飞鹰船艇除了选送了100多艘赛艇外,还派出6人的技术和服务团队前往比赛现场,为各国运动员提供服务支持。本次赛事中有日本、伊朗、越南、缅甸、巴基斯坦、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等队伍使用,在决赛中使用飞鹰赛艇产品的相关队伍,获得了3金2银5铜的好成绩。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