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湘湖上榜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

2018-09-18 09:1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日前,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名单出炉,湘湖位列其中。

  随着人们对于运动休闲旅游项目的日渐关注,湘湖开发了皮划艇、帆船、垂钓、登山、徒步、骑行、冬泳等运动休闲项目,致力于打造“多元发展、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旅游产品体系,使湘湖成为高标准、高人气的国际化旅游综合体。

  目前,湘湖沿湖区各山已修建起多条登山游步道,总长约10公里,分布在越王城山和西山等地。全长20公里的环湖慢跑道,让游客可以在环湖的有氧运动中,欣赏迷人的湖光山色。此外,湘湖还拥有34000平方米金色沙滩、6000平方米户外游泳池等休闲项目。

  湘湖的运动元素在不断积累。萧山首个水上运动项目训练基地——区少儿体校皮划艇训练基地“落户”湘湖,为湘湖增添了运动气息。杭州市第一家帆船俱乐部——傲帆航海俱乐部拥有英国进口的专用培训帆船30余条,并可开展皮划艇、桨板、龙舟、赛艇等水上活动。今年年底将开园的湘湖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拥有丰富多彩的室内、室外水上游乐园和儿童乐园,可开展亲子互动和户外探险活动。

  近年来,湘湖大力开发境内外运动休闲市场,其浓厚的“运动”气息,受到了各类国际、国内重要赛事和竞技活动组委会的青睐。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国际彩色跑、“湘湖杯”国际帆船邀请赛、“湘湖杯”国际冬泳表演赛、湘湖国际泳渡节、国际武术文化湘湖论坛、湘湖国际毅行大会、城市定向赛等重大赛事活动在这里举办,大大提升了湘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