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湘湖跨湖桥景区全力推进5A景区创建

2018-09-07 08:0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翟文斌

  日前,《杭州湘湖跨湖桥景区总体规划(2018-2030)》正式通过专家评审,根据总体规划,跨湖桥景区总面积3.28平方公里,将围绕“两线三核”的精品景区提升路径,打造集名湖观光、文化体验、研学游乐为一体的国际化生态人文旅游目的地,展现“湘湖一叶舟、问史八千年”的历史气魄。

  今年以来,湘湖跨湖桥景区全力以赴推进5A景区创建,相继启动了景区软硬件提升工程等十大重点工程,先后制定了4批共171项整改提升工作,预计总投入资金约3500万元。

  接下来,一个占地33亩的游客服务中心将于近期完工。

  除了软硬件不断升级,湘湖跨湖桥景区智慧旅游建设卓有成效。湘湖跨湖桥景区运用互联网的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成果,完善景区智慧旅游建设工程,通过景区智慧旅游建设,实现了景区数字化人流监控、智能景区停车场、语音导游、线上销售、厕所导航等功能。

  此外,湘湖跨湖桥景区还创设智慧厕所的引导系统,注重智慧化建设和人性化管理,针对特殊人群增设第三卫生间,对照新的国家标准,先后投入830万元,高标准新建3A级标准厕所8座、提升改造11座。目前,跨湖桥景区内的10余座厕所已全部达到新的国家标准,其中,为体现人性化服务,在下孙文化村还专门改建了一座女性专用厕所。接下来,湘湖跨湖桥景区将对宣传氛围营造,外围交通引导系统、景区道路交通管理、外围游客集散中心、员工素质提升等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改和提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