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4年后,杭州湘湖要添世界旅游联盟总部综合体

2018-09-10 07: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来燕妮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来燕妮)昨天,杭州湘湖迎来了一场全球旅游盛会——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会上透露,四年后,湘湖将迎来一个世界总部建筑——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这是一个集世界旅游博物馆、世界旅游联盟配套设施和酒店的一体化景点。

  世界旅游联盟(简称WTA)是一个国际旅游组织。与世界旅游组织不同的是,世界旅游联盟是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由中国于去年发起成立。现在共有160多个来自全球的会员。成立之时,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就将总部落户在湘湖。

  昨天,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迎来成立后的首个盛会——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位于湘湖的压湖山岛及周边,主要由五个功能板块组成,分别是博物馆主题展区、博物馆院落临展区、WTA总部接待及配套服务、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国际旅游体验中心。它提出了“WTA景观公园”概念。建成后,整个压湖山岛将是一座生态景观公园。由地下常设互动展区、旅游文化艺术庭院展厅、国际象棋棋院、WTA火种广场、中式铜厅、传统古建筑、室外临展庭院、WTA国际艺术花园(公园)、国际旅游雕塑公园、游船门厅、桥的艺术等等共同组成。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