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昌化镇东街村:一石一水聚灵气 凝心聚力创新城

2018-09-12 22:00  来源:临安昌化发布 

  东街村位于昌化镇高速路口出口处,是昌化镇经济文化中心地,目前全村共有9个村民小组,468户农户,总人口为1280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地域面积4.2平方公里,全村辖区内有山林土地面积3617亩。村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于个体经商,年人均收入达3万余元。

  国石焕光彩

  昌化鸡血石是中国特有的名贵石种之一,具有艳丽鲜红如鸡血般的色彩和亮晶如美玉般的光泽,历来与珠宝翡翠同样受人珍视,以“国宝”之誉驰名中外。

  昌化国石文化城是以昌化鸡血石为纽带的浙西第一国石贸易市场,坐落在昌化镇东街村高速路口,得天独厚的交通便利条件,使得这里成为连接原石产地和临安及其他各大城市的中转站。

  紫溪聚灵气

  “十湖千溪美杭城 南屏紫溪靓昌化”,昌化溪,因溪中有紫色磐石,望之如霞,倒映水中,古时亦名紫溪。如今昌化镇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使得昌化溪更加靓丽多彩,其中昌化溪东街段的夜景更加美不胜收。

  巾帼助小整

  2017年昌化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东街村作为城镇中心村,村两委积极配合镇政府开展工作。目前已完成桃源里区块的征迁,创国卫通过初验,完成南门弄古民居修缮保护工作,保存古城记忆。东街村妇联发动妇女同胞积极参与各项整治工作,开展卫生扫除创国卫,参与美丽河道整治,开展登革热防控宣传,主动拆除彩钢瓦,倡导妇女不养家禽,积极配合小整需要,为创建美丽城镇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