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均年龄63岁!昌化这支“老兵”为创卫增添“最新鲜”活力

2018-08-21 22:00  来源:临安昌化发布 

  一袭素衣,一枚红袖章,一叠宣传资料是他们的工作形象,走街串巷,“一个也不落下”是他们的工作方法,让文明行为在昌化成为流行是他们的工作宣言。他们就是——昌化镇“创卫”文明宣传劝导队。

  据了解,这支平均年龄63岁,由镇老年大学、义工队队员组成的劝导队主要负责集镇范围内文明行为的倡导,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语言劝止等方式,鼓动群众参与到小城镇建设、创国卫行动中来,造浓整治氛围。队员中不仅有退休的昌化老干部,还有“最美党员”的先锋人物,更多的是一群热心公益事业,关心支持昌化镇发展的普通群众,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创卫”把他们凝聚在了一起。

  “每天我们都会早早的出门,按照各自分工上门进行劝导工作,还定期会对文明行为倡导单位进行‘回头看’,对未按照要求整改的单位进行二次劝导。”昌化镇退休干部胡红霞是宣传劝导队的一员,也是小分队队长,平时就热情开朗的她,现在成了“创卫”工作的排头兵。联系商铺“点亮”创卫电子屏、走访学校等单位开展清扫行动···哪儿都有她的身影,“我们都希望昌化镇能够越来越好,道路更整洁,村庄更秀美,人民更幸福,这是我们的心愿。”谈到加入劝导队的初衷,胡阿姨这么说。

  年龄虽已过花甲,但是为美化环境出力,为城镇建设用心的他们,已成为昌化“创卫”攻坚路上最新鲜的力量。因为他们,“创卫”工作的氛围不断浓厚,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创卫”攻坚组这个大家庭。

  除此之外,昌化镇还创新工作方法,成立了一支由各条战线精英组成的“创卫”督察组,采取“线上+线下”双督查办法,通过图文交办,形成问题督查单,三天内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到位,并将整治结果上报镇爱卫办。截至目前,已累计下发督查单117张,整改问题点346个。

  “创卫”攻坚仅剩10天,攥指成拳、严阵以待,这场“大考”一定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