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景宁向不作为村干部“亮剑”

2018-09-17 07: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梅沁 陈伊言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梅沁 陈伊言)近日,下派四格村的景宁县澄照乡干部吴适宇最忙碌的一件事,就是与村里党员商量如何帮扶农户致富。此前,因在村社换届“回头看”中被评为“不称职”等次,四格村原书记被乡里作出歇职处理。

  从今年4月开始,景宁就开展村社换届“回头看”,对全县1900多名村“两委”干部“体检”,按照干部自己评、群众大家议、全方位研等“四步走”程序,将全县村、社区党组织和1900多名村“两委”干部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个档次进行评定。

  “有硬约束才能更好治理不作为。”景宁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强调。据悉,本次换届“回头看”,280名村干部受到了诫勉、约谈、调整等组织处理,占总数14.5%,其中免职、责令辞职4名,歇职49名,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

  对于歇职的村干部,景宁县制定了一套集“谈心谈话、学习教育、任务考评”相结合的“回炉”锻炼套餐,由乡镇成立帮教小组,帮助歇职对象精神上补钙、理论上充电,并结合实际分配一定的具体工作,根据任务落实情况和表现,最终确定能否重新“上岗”,真正促进落后村干部提高觉悟、接受考验、提升能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