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中车新能源在宁波揭牌 比肩世界一流水准

2018-09-13 08:05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杨磊 史久阳

  昨日,中车集团旗下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集盛星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建浙江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中车新能源),并举行揭牌仪式。

  浙江中车新能源将采用“两厂三地”的经营格局。以宁波基地为总部,以常州基地为单体制造中心,并在北京设分支机构,从事系统研发、市场销售和售后,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超级电容储能器件供应商、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据介绍,刚刚投产的浙江中车新能源宁波基地,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注册资本3.36亿元。宁波基地规划建立了国家级超级电容研究中心和国家级实验室,是比肩世界一流水准打造的智能化制造工厂。宁波中车新能源依托原母公司中车株机在轨道交通产业的平台优势,重点突破超级电容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快速成长为大功率超级电容的技术引领者,参与制订十余项行业技术标准,已为广州、深圳、格拉兹等十数个国内外城市配套供应储能式有轨、无轨电车绿色动力。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