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江东:举办与北欧汽车产业合作交流会

2018-05-18 08:1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严泽玮 通讯员 方佳 张荣华

  “新能源、电动汽车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我们也在中国寻求更多商贸合作的机会。”在昨日的杭州大江东—北欧汽车产业合作交流大会上,北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协会项目经理、高级顾问皮特,代表北欧汽车产业向与会的杭州汽车企业抛出了友好合作的橄榄枝。

  杭州大江东—北欧汽车产业合作交流大会,是第三届世界杭商大会的首个分论坛,为北欧汽车产业来杭发展提供了投资机会,也为杭州汽车产业拓宽了采购市场、技术研讨、项目合作的渠道。

  杭州大江东与北欧汽车产业一直有着良好的关系。落户大江东的吉利和沃尔沃携手,建立了新的品牌;广汽杭州的生产线上,ABB的机器人随处可见……交流会现场,长安福特、广汽、吉利、东风裕隆等大江东的24家企业,还与15家北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协会的企业进行了现场“一对一”对接,寻求新的合作契机。

  从整车制造、零部件配套,到电子芯片技术研发、机器人应用,再到新能源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启动等,大江东汽车工业已具备成熟产业链。“这次交流会主要是为双方搭建平台,希望引进瑞典先进的汽车零部件项目,以健全大江东汽车产业链。”大江东投资合作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悉,新能源电池领域在杭州大江东尚处空白,这次前来交流的CTEK,是电池管理解决方案的全球市场领导者,大江东也希望能与这类领跑行业的企业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今年以来,大江东汽车产业又迎来一次井喷式的发展。今年年初,总投资73亿元的长安福特大型豪华SUV项目落户大江东;去年年底建成的广汽传祺杭州工厂,近期又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线迁移至此;预计今年下半年,吉利新能源汽车也将实现下线。

  目前,大江东已引进了佛吉亚、麦格纳、大陆等汽车产业类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2个,正全力打造“三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为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开放高地注入新动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