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城最大新能源停车场来了 步行10多分钟可达火车东站

2018-04-17 08: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孟娇 通讯员 陈玮

  昨天,杭州火车东站附近新启用了一个停车场。算起来,这是杭州最大的新能源停车场。

  具体位置在东宁路环站北路口,西边就是沪杭铁路,距离杭州东站直线距离700米,步行10多分钟可到达车站。如果着急赶火车,可以借辆自行车,五六分钟就能到东广场。

  该新能源停车场总占地面积18244平方米,一期规划有460个车位,其中55个是新能源充电桩泊车位,因地铁6号线施工,现仅开放239个普通车位和30个可充电泊车位,收费标准5元/小时,30元/天封顶,与目前东站内部停车场收费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新能源车停车充电,还有2小时内停车免费的优惠。

  载我去采访的网约车司机楼师傅,开的就是一辆新能源车,也顺便“尝了鲜”——根据场内的充电操作指南,他把充电枪插好后,打开已关注的微信公众号,选择“我要充电”后扫码,确认充电金额,支付后,充电桩的显示屏便显示剩余电量和充电进度。

  楼师傅说,“喏,平时一度电需要1块6,最近搞活动,打对折,划算。”

  除了活动优惠价,更让他点赞的还有贴心的配套服务:场内除了公共厕所外,还有休息室,“沙发椅、小餐桌、电视、无线网络和开水都有,给车充电的时候,正好可以在这里歇一歇。”

  工作人员说,接下来停车场还会有便利店及用餐处。目前,为了方便中午前来充电的司机用餐,他们临时建立司机微信群,提供订餐服务,“每天上午十点前司机可以提出用餐需求,午饭时付费用餐,不提前收取预订费。”

  停车场的启用,对附近小区居民也是一大利好。家住东港嘉苑三区的杨女士说,“现在小区不好停车,有地方停总归是好的。”至于月租多少,停车场工作人员说,包年包月方案正在制定中。

  另外,距离火车东站更近的新塘路、东宁路交叉口,也正在规划开建新塘路停车场。这个停车场离东站更近,仅100米,占地面积8087平方米,拟设置小型车停车位213个,大客车停车位10个,预计2018年底竣工。届时,这两个新停车场的近700个社会车辆停车位,将大大缓解东站枢纽区域停车难、道路拥堵问题,满足东站旅客停车换乘需求。摄影记者 法鑫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