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浦如何打造浙江品质小城市?

2018-09-05 09:41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沈艳露 通讯员 杨琼

  临风起舞江之浦。临浦,这座浦阳江畔的千年古镇,曾无数次带给人们惊喜与感动。进入亚运时间,临浦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分会场之一、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和萧山“一心两翼”的“南翼”中心,又将如何把握历史机遇,展现应有的担当?

  镇党委政府怎么要求——

  抢抓机遇  实现凤凰涅槃

  临浦镇经过长期的先行发展,积累了比较好的基础,但在新的发展形势下,也面临着“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局面。

  为此,临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施炬兴多次在全镇大会上强调,临浦的干部千万不能自我陶醉于临浦过去的辉煌历史和现有的几块“金字招牌”,全镇上下必须抢抓机遇,提高站位,既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也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必须拉高标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八八战略”核心要义,并与岗位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必须务实作风,既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也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重抓落实,进一步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如此,临浦才能以崭新的城镇面貌、高质量的稳步发展,积极回应群众的热切关注,实现凤凰涅槃。

  目标怎么定——

  建设浙江品质小城市

  作为全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临浦镇有底气有信心更有干劲。站在新的历史坐标点,临浦镇牢固树立“打造杭州南部新门户,建设浙江品质小城市”的总目标,以“干好一三五、备战亚运会”为工作重心,抢抓机遇,坚持干字当头、行动至上,紧抓招商引资、转型升级、环境提升、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始终保持争一流的状态,敢于创亮点、勇于破难点,走在全区最前列。

  立足杭州南,建设一座高品质的省级小城市,无疑是一项内容多、任务重、要求严、群众期待高的工程。为此,“临浦铁军”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以更加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破解难题,围绕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围绕环境整治,促进小城市品质整体提升;围绕城乡统筹,促进城市建设迸发新活力。

  具体怎么干——

  抓好“四个点”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临浦镇将从“四个点”上全面发力:

  一是以小城市培育为着力点,全力推进城乡统筹。推动以浦阳江生态旅游为龙头,科技金融、高新技术、现代商贸为支柱的“1+3”绿色产业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城市核心功能,打造城镇乡村紧密结合的生态宜居城、美丽新临浦。

  二是以产业转型为切入点,不断培育发展优势。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加快腾笼换鸟步伐,深化创新驱动。坚持破立并重,继续开展“低小散污”企业整治淘汰,确保完成全镇六大行业整治任务,加快产业优化提升。

  三是以环境提升为突破点,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加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深化“三改一拆”工作,加快推进横一、苎东2个美丽乡村提升村和通二等6个A级景区村庄创建,全面推动“一村一池一景”和“一村一条精品路”建设。

  四是以民生改善为落脚点,优化提升社会事业。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加大教育投入;有效利用“四个平台”基层治理体系,夯实网格工作基础;完善社会矛盾“大调解”工作机制,强化村(社区)消防安全属地管理模式建设;加大交通安全隐患排摸整治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