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咱们喝个尽兴,等会就别回去了”
男人被这句话骗得一挥千金

2015-06-11 09:24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通讯员 赵百尧 包春欢 见习记者 华炜

  #!time!#今年4月10日,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新开张了一家咖啡店,生意非常火爆,进进出出的多为打扮时髦结伴而来的年轻男女。

  也许你会猜,这家店这么受欢迎,是不是因为比较有格调,但奇怪的是,正常的顾客进了这家店,里面的服务人员却爱理不理,一副不愿做生意的样子。这当中有什么隐情呢?

  4月12日,临浦派出所在一次对辖区内各街面消费娱乐场所的治安情况进行走访时,得到一条模糊线索,几天排摸调查后,一个以该咖啡店为据点的诈骗团伙浮出了水面。

  美女主动加微信约见面到了咖啡店后甜言蜜语劝喝酒

  4月10日,胡先生在家无聊地玩着微信,突然发现通讯录里面多了一个陌生好友,点开一看,一个美女头像发来了好友请求,胡先生没多考虑就加了对方。

  美女自称胡某某,发现两人同姓之后,就哥哥长哥哥短地喊着。两人就像好朋友一样,经常在微信上聊天。

  4月15日那天,小胡又发来信息说“哥哥,我们见个面吧,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见见你!”美女相约,胡先生难掩喜悦之情,立刻就答应了,两人约定在临浦镇体育馆见面。

  当晚,胡先生见到了小胡,发现小胡虽然算不得大美女,但嘴巴超甜,哄得他云里雾里的。

  两人一边闲逛一边聊天,小胡提议“前面有个新开的咖啡店,要不我们去坐坐?”

  进了这家咖啡店,胡先生大方地将菜单推给了小胡,“你点东西吧!”

  小胡先点了两杯茶水,一个果盘,花了460元钱。席间,两人越聊越有兴致,小胡又点了一壶红酒,胡先生起身付了730元酒钱。

  酒过三巡,耳边传来小胡的甜言蜜语,胡先生越喝越高兴,又分三次点了三壶红酒,价钱分别是1350元、1380元、1380元。等到胡先生最后一次付款,银行卡里已经没有那么多钱了,最后一笔账胡先生只付了380元。

  两人出了店门,小胡声称有事就离开了,而胡先生直到遇到蹲点的民警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其实在前一天,临浦派出所就接到了一起类似的报案,报案的是一名余杭的男子,通过调查,民警先后找到了用同样手段被骗的7名男性受害人。

  4月15日晚,临浦派出所召集全所民警,在该咖啡店内和另一居住点一举抓获涉案人员12人。

  警方提醒

  店面只签一个月的短期合同上千元红酒为廉价酒勾兑而成

  “我们很早就在关注这家咖啡店,通过调查发现,新来的老板只租了该店面一个月,更引起了我们的怀疑!”办案民警朱国忠说。

  在搜查时,朱国忠在仓库中发现大量廉价红酒,而柜台上的所谓高档红酒其实只是200元左右的国产普通红酒。

  审查后发现,这是一个分工明确的犯罪团伙,有人做“键盘手”——就是那些用聊天软件找目标的人,另外还有五六名酒托女。

  据几名被抓的酒托女供述,她们主要负责接待键盘手已经联系好的客人,事先根据键盘手设定的身份进行伪装,接到客人后就带去咖啡店内消费,边聊天边劝酒。先看这个人第一次结账是否阔绰,如果对方会犹豫怀疑,她们就马上收手并借机离开;如果对方比较大方,她们就会像钓到“大鱼”一样,忽悠对方不停地点酒。

  而点的这些红酒,都是很一般的国产红酒,价格只有20多元,再经过红茶、可乐和雪碧勾兑,售价几百、上千元不等。

  短短几天时间,民警已查证受害人30余人,涉案金额达4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胡某某等10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萧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桃花运”从天而降很有可能就是骗局

  近些年来,类似的“酒托案”屡屡被媒体曝光,但为何仍有如此多的人上当?民警还发现,在寻找受害人时,多数人碍于面子或怕被家人知道,都会推脱有事不能前来。

  “酒托女利用的就是被害人企望碰上‘艳遇’的心理,有受害者表示,自己是开车去的,本不打算喝酒,可听到酒托女说,‘咱们喝个尽兴,等会就别回去了’,感觉撞上了‘桃花运’,就这样被骗了。”民警说。

  这种行为其实就是诈骗,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较大数额的钱财。按照刑法规定,诈骗数额较大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民警也给大家提个醒,不要随随便便与陌生人搭讪,特别是对于刚见面就要求去消费的网友,应特别警惕。在娱乐场所消费时,看清价格再买单,如有发现被诈骗,留心搜集证据及时报案,主动配合警方破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