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萧山临浦千企转型步伐加快

2015-05-29 09:59  来源:萧山日报李沅哲 倪凯华 王丽利 杜杭杰

  #!time!#今年以来,临浦镇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工作要求,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全力推进千企转型升级的各项工作,工业经济保持了较为平稳的发展态势。

  32个“千企转型”项目启动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千企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今年,该镇重点突出两方面工作:一是明确目标抓项目。落实机器换人项目25个,技术创新项目21个,节能降耗项目11个,智能化产品项目7个,电商换市项目4个、信息化改造项目2个、淘汰落后产能项目8个、旧厂房改造项目4个;二是突出重点抓项目。根据千企转型升级项目实际情况,重点突出机器换人、技术创新和节能降耗等重点工作。到目前为止,今年落实的千企转型项目已有约32个启动实施,进展情况良好。

  根据调查,全镇共有10亩以上工业企业100家,到目前为止,除正在建设并已上报区综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要求暂缓评价的9个企业外,其余91个企业的效益综合评价网上申报工作均已完成,并通过乡镇审核,完成率为100%。

  近年来,该镇对企业资金链和担保链风险的化解工作一直高度关注和重视,特别是在企业融资、担保协调、风险防范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努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和资金安全。

  工业园区三期:

  33家企业落户,招商进行时

  临浦工业功能区坐落在03省道东复线和杭金衢高速公路临浦接口两侧,于2001年10月正式开园,被评为杭州市先进工业功能区。工业功能区分三期规划建设。

  第一期、第二期总面积6120亩,目前已完成所有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共落户企业82家(合计征用约2300亩),主要以机械五金、纺织服装为主导产业,2014年完成工业销售产值40亿元。2010年,临浦镇启动实施了工业功能区三期规划建设,园区规划面积640亩,落户企业33家。目前,道路、电力、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进入实施阶段;园区内26个企业基本完成“三通一平”(即水通、电通、路通和场地平整),杭州大天数控、圣大、凯纳佛服饰有限公司等7个企业动工建设。园区三期正式运行后,可有效增强临浦经济发展质量和综合竞争力。

  江南金融科技园:

  科创孵化器,诚邀千企加盟

  2014年初,临浦镇申报区级科创园,即杭州江南金融科技园。该园区于2013年底创建,主要集合了金融和科技两大产业。园区规划在临浦镇北单元,城区至临浦快速通道三峰村隧道出口位置,园区规划面积9.2万平方米。11月份,由临浦镇工业功能区创建主体的江南信息机电产业园经区科创办审核,成为区第三批科技创新园创建单位之一,建筑面积达40000平方米。

  2015年,作为一期孵化器的另一组成部分——临浦E8文创大厦已经投入使用,江南金融科技园将再添8000平方米的发展空间。截至目前,杭州江南金融科技园已招引科技型企业51家,其中今年新入驻的杭州飞猪互联网金融公司,总注册资本3000万元,成为全区首家从事互联网金融的服务公司。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杭州江南金融科技园已招商引资企业累计136家,完成税收贡献3000多万元。”

  政策上加强扶持,招商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亲缘招商、网上招商强化招商手段。现阶段,杭州江南金融科技园引入专业运营机构,由杭州易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园区管理、日常服务以及招商等工作。专门为金融类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量身定制。据了解,目前园区的招商类型以中小发展型科技类企业、金融类企业和物流公司为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