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永嘉去年乡贤回归到位资金超73亿元

2018-09-01 09:29  来源:温州网 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黄伯希

  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金瓯武医文化小镇,投资500万元在娄川村打造特色民宿,邹立哲捐献100万元设山根村乡村振兴基金,潘成丰投资350万元在娄川村筹备民宿、农家乐……日前,永嘉县金溪镇第一届乡贤大会召开,以乡情乡愁为纽带,乡贤回家带来超10亿元的系列签约,助力乡村振兴。

  吴长确是该镇瓯渠村人,在乐清投资创业二十多年,涉足医院、房地产、金融等领域。此番,他带着计划投资10亿元的金瓯武医文化小镇项目回到家乡。该项目占地面积100亩,以医疗为核心产业,集武学、康业、教育、养生、休闲为一体,内容包括金瓯医院、金瓯康业中心、金瓯武校、金瓯书院。

  “乡贤”是当天最大的褒奖和荣誉,吴岩枢老人收获了“乡贤”牌匾,他是原瓯渠中学校长,退休后热心于村集体公益事业。另外,由10名乡贤能人组成的金溪镇乡贤巡察团,将在家乡建设中,发挥“高参助手”作用和监督作用,为金溪发展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治理。

  回家发展,成为越来越多永嘉在外能人的选择。近年来,永嘉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实施乡贤回归项目一条龙服务,众多德能兼备的乡贤带着经验、资源、梦想、财力归根乡里。去年全县乡贤回归到位资金达73.1亿元。2015年-2018年7月乡贤回归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3个,累计到位资金278亿元。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