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活力处州我的城·健康文明大步走”

万人志愿服务活动暨健康莲都建设动员会成功举办

2018-08-31 19:4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强调人们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8月30日在美丽的南明湖畔举办“活力处州我的城·健康文明大步走”万人志愿服务活动暨健康莲都建设动员会。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杜兴林参加活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伟华主持了仪式。

  活动以歌舞表演健康动起来、肩颈操、健康莲都的视频拉开帷幕。

  郭区长倡议每个公民都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关爱自己和家人健康。小荷志愿者代表、区食品安全义务宣传员、文化体育届代表就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文化体育做了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杜兴林为莲都区小荷志愿者服务队下属新增的健康管家志愿服务队和“莲心”社会心理服务志愿团授旗。

  在活动仪式上,丽水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杜兴林向广大居民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热爱运动,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二要崇德向善,让文明城市更有温度;三要洁化美化,共建舒适宜居美好家园。

  仪式结束后在防洪堤开展健步走活动。

  沿途居民自发组织的曳步舞、太极扇、广场舞、太极拳文体活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天,还同步在纳爱斯广场、灯塔公园等地开展健康咨询、讲座活动,“莲心”志愿服务团入户开展帮扶义诊活动,在各乡镇、街道开展以“整洁家园· 健康保障”为主题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累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约11000多人。

  接下来,以“活力处州我的城·健康文明大步走”为契机,弘扬健康文化,普及健康知识,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健康氛围,还将重点推出系列健康活动,一是健康讲坛“四平台”活动,依托丽水健康大讲堂、莲都论坛、莲城讲堂、文化礼堂四大平台传播健康知识。二是健康科普 “五进”活动,邀请市区级健康教育专家,组成区健康教育讲师团队,公布健康课程,开展“你点单、我送健康”活动,让健康科普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

  健康是最好的小康。健康莲都正在奋力筑建生态“高颜值”、发展“高质量”、健康“高水平”的丽水大花园的“中心园”。健康莲都,迈步在健康路上……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