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农房发证“跑出加速度”

2018-08-26 09: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邵翠 廖梦婷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翠 廖梦婷)近日,杭州市第三次土地调查动员部署会暨深化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淳安召开。与会人员参观淳安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现场观摩淳安不动产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经验做法,并借助台账了解淳安农房登记发证工作的创新做法和阶段性成果。

据悉,去年5月,淳安县富文乡率先启动农村宅基地及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的试点工作,当年共发放农房不动产证书1608本,发证率达74.86%,位列杭州市第一。目前,淳安县农房发证工作进入加速度阶段,要求今年力争完成发证量超5万本的工作目标。为此,淳安县国土资源局党委成立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辗转全县23个乡镇(新城)逐一开展农房登记发证业务培训,积极发动乡镇领导及各村党员干部的力量宣传政策。特别是针对淳安县各乡镇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较多,基本资料信息采集难度大等实际问题,切实安排各村党员干部担任指定负责人,全力落实材料登记工作。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