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大江东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莅临指导 为义蓬创建国家卫生街道暨杭州市文明指数测评工作指明方向

2018-07-27 18:00  来源:义蓬发布 

  7月25日上午,义蓬街道召开会议总结创建国家卫生街道暨杭州市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邱建庆讲话;大江东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叶小明到会指导;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志松反馈杭州市文明指数测评情况;街道党工委委员丁珊胭主持会议。街道领导吴志祥、封祥、李国军、滕泽军出席会议。

  邱建庆指出:做好创建国家卫生街道暨杭州市文明指数测评工作既是我们自身的需要,也是响应上级部署的要求,我们责无旁贷。要精神再振奋,确保创卫测评顺利。克服麻痹大意、推诿扯皮、一劳永逸、封闭运转、表里不一问题,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特别要把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创卫测评工作中,打好创卫测评攻坚战。要机制再落实、确保工作推进扎实。做好检查督察、通报抄告、业务指导、整改反馈、责任倒查机制,认真对照创卫测评项目,按照责任分工,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责任再明确,确保工作成效圆满。村社、城管、交警、保洁、学校、医院等部门要各司其责,从抓好细节入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街道社会事务科、卫计科、城建科、综治科、经发科、农业科对照职责主动对接、密切配合,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工作无盲区,进一步提升创卫测评水平。

  叶小明指出:大江东是建设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义蓬作为大江东城市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杭州市文明指数测评是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重要推手。创建体系要再强化,应急迎检要再优化,全面排查要再深入,专项治理要再夯实,工作职责要再优化,齐心协力,确保创卫测评取得好成绩、顺利通过。

  李志松指出:义蓬街道杭州国卫复评已经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街道省级暗访预将到来,杭州市文明指数已经完成一二季度测评,接下来待迎三四季度的测评,工作绝非一朝一夕、任重而道远。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创卫测评宣传覆盖面,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守土有责,通过宣传做到不敢丢弃及不想丢弃垃圾,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要加大执行力度,做到在其位、谋其责,通过掌握工作节奏,突破工作难点,推动创卫测评工作。要加大督查力度,成立社发、卫计、城建科及清洁办的督察组,对薄弱环节,专项跟踪督查,限时落实到位、整改到位。要加大问责力度,按照会议部署要求,严格问责问效,做到创卫测评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到哪里。

  街道经管科、城管科、大江东医院、头蓬社区、义盛社区、义和社区分别对照文明测评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街道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卫计科全体人员;各村(社区)书记、分管卫生及文明测评负责人;城管中队、交警、公共事业管理处、清洁办负责人;PCO公司、保洁公司及有关单位(购物中心、英冠及各大市场)负责人员;各学校、卫生院及大江东医院责人及应邀的大江东对口部门(党群部、规建局、城管大队、投资合作局、市场监管局和交警大队)文明指数测评联络员参加会议。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