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天台:“亩均论英雄”出实招

2018-08-26 09:36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徐慧棋 许诺 记者 徐平

  同样是赤城街道辖区内,同样是生产汽车用品的企业,明丰公司的水价相对固定,而某辉公司却要被上浮10%以上进行加价收费。电价也是如何,后者要比前者每千瓦时多支出0.3元。这“厚此薄彼”的政策,是天台县亮出的“亩产论英雄”实招。

  8月21日,记者从天台县经信局了解到,该县对全县范围内用地3亩(含)以上、用电10万度(含)以上的500多家工业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分成优先发展类、提升发展类、调控帮扶类、倒逼整治类等四个类别,实施电价、水价、用地、用能等六方面差别化政策,以此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倒逼企业树立“亩均论英雄”的发展理念。

  在此次受评价的工业企业中,调控帮扶类、倒逼整治类占到总数的四成左右。按照该县的综合评价结果,某辉公司被列为倒逼整治类,而明丰公司则进入优先发展类。类别不同,两家企业所受到的“待遇”也各不相同。

  县经信局有关同志表示,县里的导向非常明确,就是企业考核论绩效,奖优罚劣毫不含糊,倒逼企业淘汰落后产能。被列为调控帮扶类、倒逼整治类的这四成企业必须强化“亩产”“亩均”意识,改变以往粗放发展的经济增长方式,通过技术改造、转型升级等措施,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才能拿回加快发展的“待遇”。

  记者还了解到,对于优先发展类、提升发展类工业企业,该县将在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方面加大减免力度,对于其他类别则不予减免;在工业污水处理费政策上,优先发展类、提升发展类工业企业在符合区域环评和空气质量的前提下,将在排污权指标分配、排污权抵押贷款等方面获得支持。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