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提升小城镇颜值 湖州安吉山川乡打造浙北“桃花源”

2018-08-23 09:31  来源:人民网 记者 王丽玮

  路边“浪漫山川”品牌展示。

  莽莽苍苍的大森林、地中海风情的民居、四季主题系列浮雕……走进湖州安吉山川乡,仿佛走进了一个世外桃源。近年来,当地通过小城镇改造,小镇颜值气质得到大幅提升,旅游产业日渐成为该乡支柱产业。

  来到盛家堂自然村,只见古色古香的石板街干净整洁,一面面白墙上,绘着“滚铁环”“跳房子”“打弹珠”等儿童趣事,十分生动。街角,一个个用旧水桶、打稻机搭起来的花坛小品,凭空给村庄增添了许多颜值。

  据山川乡经济发展办主任司冬歌介绍,近年来,当地大力推进小城镇改造,对主次道路及背街小巷采取杆线整理及“上改下”,累计完成12.45公里,完成比例104.5%;拆除违法建筑共计8000多方,小镇焕然一新。

  费美红是盛家堂自然村村民,她回忆,以前村庄里房屋老旧破败,道路坑坑洼洼,生活污水直排,夏天苍蝇蚊子嗡嗡乱飞。整治后,老屋翻修一新,道路也重新拓宽,污水集中纳管,村民生活更加方便。此外,当地广泛采用当地石材、竹子等乡土材料融入围墙、绿篱建设,村庄十分漂亮。

  据悉,结合小城镇整治,当地继续做强做大旅游经济。目前,山川乡引进各类优质项目约30个,发展民宿(农家乐)140余家,总投资达49.62亿元。“云上草原”项目总投资11.2亿元,集野奢酒店、高山户外滑雪场、观光、索道、极限运动小镇于一体,建成后预计接待游客100万人次。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